2020年2月27日 星期四

【2019-2020 中央山脈大縱走】與山、與人、與自己的42天(一) 北一接北二下大禹嶺



家誼幫我們大縱走設計的旗幟



D0 出發日

終於也到了這一天,前期準備了好幾個月,搜尋路線水源、安排計畫、撰寫企劃書及商談贊助、商請學長姐協助、採購食材裝備、行前三次爬山體訓測試裝備等等,從來沒有為了爬山這麼上心過,沒想過爬個山也可以這麼累,太多細節要注意了。

每次和學校隊或朋友上山,總是不需要擔心什麼,這次有泊瑜倒也是安心不少,不過只有兩個人要彼此互相cover,說實話沒那個自信。抱持著初生之犢的有恃無恐,既然做好了能做的所有準備,其他無法掌控的就只能放下了,有什麼事情撤退就好了呀,不需要、也不能勉強,本來就是為了開心而爬山的!

滿車的補給品自己帶不了,只能由我爸媽載到了政大校門口。不論擔心與否都不會表達的他們,以及總在外頭亂跑卻忘記報平安的我,究竟是誰train了誰呢?這次也沒說什麼、沒問什麼,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就只能把留守回報的google表單網址給了爸媽,或許他們可以安心點了吧!

下課來取裝備的晏晏、特地來政大送行取補給的安兄學長、一下飛機直奔過來的YP學姊和每次都義無反顧幫忙的大嘴巴學長,真是欠了太多太多人情了QQ 簡單聊過一下就驅車往東區小屋出發,過了雪隧就綿綿細雨不停下著,知道之後幾天會有颱風,但畢竟沒有親身經歷過,只知道一定會走得不開心,但倒是蠻平靜的,就這樣囉不然怎麼辦呢?

不久前才翻到《山女日記:約翰繆爾步道上的28天》,女主角大學畢業後不知未來該何去何從,於是決定先和兩個女生來個壯遊。當中勢必有些雞湯和人生體悟,但有趣的是作者誠實的描述了準備不周的旅程和女性三人間的忌妒和猜心,許多經驗讓人不經會心一笑,爬山的人都懂得。看到眼前這雨就想起開頭的第一天作者這樣寫道:“一場令人欣喜的雨,迎接我們走向森林。...我知道今天是滿月,遂畫了一輪根本沒出現的明月。才第一天,我已經在日記上撤謊。” 公開日記就像把自己隱藏好好的那一面展現出來、把白白的肚子露出來給大家看(?)的感覺,但絕對跟我個人日記是不同版本(笑) 必須刪減一些碎碎念、過度渲染的情緒還有私密的個人思想(?),應該算不上撒謊吧?就留下一些空白讓大家自己猜測腦補、自己爬個42天體會看看吧!

之前來過幾次東區小屋,都是爬完山來洗澡睡覺大啖美食,這次則完全倒了過來。明天要出發,雖然嗑著瓜子喝著酒,但沒人敢寬心暢飲,算著時間等著從台中遠道而來的老烏鴉學長和鴉掃,聽著鴉嫂和YP談著兩周後要去潛水的趣事,一直想把話題帶回大縱走但總是歪掉,兩個男人完全插不上嘴,太可愛了XD

唉,在吃過量之前早點去睡吧,小緊張,希望明天天氣好一些!

令人阿雜的天氣


D1 宜蘭-思源啞口-雲稜山屋

六點準時起床,慢悠悠享用著滿桌子水果和煎蛋,順便抓了兩個包子上山💗 Robert學長(總留守)問我們出發了沒的時候我們還在慢慢收拾呢,殊不知這時候學長都已經從台北開到登山口了... 學長心裡一定很啊雜XD 

從東區小屋開到思源啞口意外地也是一段不短的路程,眾人一開始還聊著天,不久後就各自睡去。越往山裡開,天氣越好天越藍,心情稍微輕鬆了一些。晃到了思源啞口,一輛貼滿貼紙的橘色大車引起了YP學姊的注意,當時還不以為意,畢竟在這種地方怎麼可能巧遇認識的人,沒想到還真的是學長!!學長一臉nothing special的樣子說自己5點從台北出發,哎呀真是個表裡不一的大暖男。當下除了感動還有慚愧,百岳和小狐狸都是學長幫我們引介的,當時泊瑜還沒退伍只好派我硬著頭皮去和百岳黃大哥商談,實在緊張到不行不知道該怎麼推銷自己說服他人(殊不知都是自己內心戲太多完全不需要這些橋段),但那時沒表現好導致現在看到學長都只能想起那些畫面QQ

總之,在登山口拍照鑑別了30分鐘,終於上路了!列隊擊掌後,和泊瑜兩人踩著潮濕的泥土路往前,回頭見學長姊全拿著手機記錄下我們的背影,不知為何有點想哭... 上路了才有真實感卻同時又那麼的虛幻,從喧囂到寧靜,之後42天就要和我眼前這個人相處了呢,到底這一個多月會怎麼樣開展呢...?但這樣的情緒沒有持續多久,我們就停下來po文了XD 除了報平安之外,還是需要給贊助商看些成果的,所以必須要持續更新FB,是我從來沒有過的嘗試,也算是multithreading吧!

第一天的路程是從思源埡口到雲稜,從前嚮導訓練就走這條(久遠到要用從前了XD),那時大隊人馬邊做任務邊走,對於路途都只剩模糊的印象。從登山口到4.8k勝光岔路前都很濕滑,走平路還能滑倒...失去了對登山鞋的信任。岔路口轉了個彎換了一面,就一直見藍天白雲在南邊樹梢之外,幸運擁有比預期中好的多的天氣,記得之前爬山都沒認真看天氣的,不論出大太陽還是下雨都照爬不誤,裝備越好越輕,卻似乎越懶惰安逸。

不記得從6.8k到多家屯的路那麽陡了,走起來那麼疲累不堪,體力變得好差。我和泊瑜分別走過這段,那次是我的初級嚮導訓練(和一堆山隊歷史人物們),而泊瑜則是雪季南湖圈谷玩雪,當時在越南工作只能看著毓中剪輯的影片過過乾癮。一路上分享著一些彼此不知道的小趣事,用自己的記憶混雜著對方的形容,想像著自己也身歷其境,沒有錯過任何一段風景。啟程沒多久還滿心期待和雀躍,隨著日子過去我倆之間也開始無話可說了,山的話題還是有限的,呵呵。

隨著下午一點時間逼近,如氣象預報般開始下起了陣雨。樹林路走起來無聊,便加快腳步、趕緊脫離雲層,終於在下午四點抵達雲稜。不知為甚麼人好多好多,除了山屋住滿,外頭帳篷也搭的滿噹噹,只好死了心開始搭帳篷。最近天氣似乎不錯,前兩個常用的儲水桶都沒水了,幸好最後一個還能撈得到,度過了一個隨便喝水的夜晚(後來也只有限水過2-3天吧,實在幸運)

第一次吃輕快風,真的很普通,至少沒餓著了🙈完成例行公事-當日回顧錄音後,也差不多該睡了,帳篷很大很舒服、海拔低也不會冷,之後40幾天差不多都要這樣過了呢...


來登山口送行的大嘴巴學長、老烏鴉學長、鴉嫂、Robert學長和掌鏡的YP學姊

一路上天氣不錯,樹葉也紅了,美得像幅畫

6.8K登山口休息


D2 雲稜山屋-南湖山屋

雖然昨晚下了雨,早上依舊有滿天的星斗,還在西南方60度仰角處看見一線同速率由南向西移動的數顆星星,不是飛機的話該是什麼呢?一個不小心太興奮講話太大聲吵到隔壁帳篷的嚮導,被念了兩句只好乖乖回帳篷煮早餐,不自覺笑了出來,只有兩個人還能像學校隊那樣太興奮被罵實在太可愛了。早餐是不期不待的燕麥片,慢慢吃慢慢拖,不知道怎麼拖了兩個小時、成為山屋最後一組出發的人馬😂 不是只有兩個人嗎還可以拖這麼久?XD

明明印象中從雲稜到南湖是條輕鬆簡單、可以盡情欣賞草坡和圈谷的路線,但不知為何那審馬陣草原走起來還是喘呀喘。但如此隨便走也是追過不少人,現在連這種季節南湖都這麼多商業團了呀,登山界的變化也是蠻大的呢(什麼老態的口氣XD) 五岩峰聽說很危險但走起來卻沒感覺、之前認為很長的圈谷陡下卻也沒走多久,記憶果然是會被竄改的。

兩點多就到了圈谷,本以為今天可以擠到山屋睡,卻也是滿滿的,只好先搭帳篷把昨天晚上淋濕的帳篷吹乾。臉皮薄的我進去問大哥可不可以蹭床位被拒絕,果然要派那個social技能點滿的泊瑜去才正確。下午閒來沒事聽聽音樂,泊瑜帶了個小小藍芽音響,每天coda 30分鐘(怕行充沒電),發現我倆歌酖重複的可真多,以為之後每天的慰藉就是這個了,沒想到後來都累到晚到沒有聽音樂的想法XD 晚餐進去山屋廚房煮,如預期的(?)獲得兩條香腸、兩條香魚,開心至極嘿嘿💗

圈谷晚上有些冷,晚上睡在充氣睡墊上,屁股還是會涼涼的。以為是我的睡墊R值比較低才這樣,沒想到泊瑜屁股也涼涼的,頓時感到欣慰不少(?)XD

都是人的審馬陣草原

其實沒有很可怕的五岩峰

南湖圈谷山屋


D3 南湖圈谷山屋-中央尖溪山屋

今天從南湖圈谷到中央尖溪山屋,天氣超好,是個輕鬆開心的日子。

圈谷太冷,慢慢拖了好久才收完帳篷出發,天又亮了🤣 沿著昨日下圈谷對面的溝往上爬,到了岔路口就見著另一側山巒和雲海,爬山就是為了這樣的景致呀,心滿意足💗️ 但其實離主峰登山口還有點距離,而從登山口到主峰又好一段路...

在主峰登山口遇到昨天請我們吃東西的那團人,嚮導開始詢問縱走行程、大姊詢問中央尖單攻行程,突然變成大紅人了呢我們XD 花了不少時間聊天後才開始爬,對山頭其實沒什麼興趣的我們,也就是上去拍拍照交差了事的感覺(順便找訊號)

往巴巴山方向走去,是之前走過的路,還很嫩的那時候...同一條路走起來都是回憶,大夥人穿著一身爛爛雨衣走了一整天、張謙一個衝刺從岩壁上滑下、巴巴山頭上家誼抱著我哭、下雨樹林中泰式奶茶的慰藉、從主南岔路各自以最快的速度衝回圈谷山屋取暖結果被念了...等等。下雨為什麼要爬山呢?剛開始總喜歡收集山頭,是一種指標,一種現在的我越來越強的指標,但後來就開始喜歡別的了,所以山頭呀,好像就沒那麼必要了呢()。南湖池、南湖池山屋、樹林下切到底接上巨石上攀,最後一段還人包分離,不相信登山鞋不相信手臂力量不相信自己,記得那時候只覺得自己腳短(其他都還可以哈),現在覺得自己什麼都怕了,年紀大了啊(菸)

南峰&巴巴山、中央尖溪、南湖圈谷的三岔路遇到三個山友,想當然爾又問了一波,然後推薦我們去巴巴山撿個山頭,但我們堅持超過500m就不去,所以即使百般勸說,不去就是不去XD從南峰上頭一直可以看到下方平坦空地有好多人在午餐,感覺就是個好地點,於是拍完南峰照片回來吃點東西便決定下去曬太陽慢慢吃。

沒想到我們下去時他們還沒走,而且剛剛岔路那仨就是這同一群,於是我們一到,所有人簇擁而上,問東問西加FB問說有沒有跑過田中馬(?)XD大哥大姊每個人都好熱情,拿出各別旗幟一起拍照,約好明年確定成功了再po以及明年內定田中馬XD

既然今天這麼多人要去中央尖溪山屋,那就不可能有床位了,那就慢慢走吧!從3000多下到2400,前半多是松針陡下緩下,只有最後下溪底的一段是拉繩,感覺就是隨便找條路下切,落差之大,膝蓋之痛。然後悲劇的是,山屋和外頭營地滿滿都是人,大概40人有吧,完全沒有地方可以紮營。幾個大哥想把交誼吃飯空間讓給我們,但位置在大家的門口實在不好意思,另外一個原因是大哥說我們大縱走還走這麼慢,哼哼,於是傲氣的決定往前繼續走看看,說不定會有合適的營地,沒有也要想辦法紮XD

幸運的,大概才10分鐘吧,就到了一個河床小平台,決定不繼續走了,開始推開倒木整地搭帳篷,覺得被逼過來有點小生氣(?),倔強的稱之為政大營地哼哼。在溪邊的夜晚呀,溪水聲超吵但沒有人聲倒也清幽,一夜好眠。

主南岔


往主峰登山口路上

巴巴山岔路前的巨石瀑

中央尖溪山屋

中央尖溪山屋住滿了人QQ

只好繼續往前推5-10分鐘,紮在溪床上,還蠻平的


D4 中央尖溪山屋-MIT迫降營地

也是不知不覺就走了1/10,住在2400左右氣溫剛好合適,雖溪水聲超大但就當是白噪音吧睡起來頗安適。比0315的鬧鐘更早起床,似乎是充電完畢了,煮水吃雞絲麵就開始高效率收拾帳篷準備出發。

今天總共四支隊伍要單攻中央尖吧,看到昨日彰化登山會的幾位,其他太暗了都不清楚。開始溯溪往上,和先前查的紀錄一樣,就是緊跟著疊石、忽左忽右、時而高繞過落差或巨石。除了記憶不可靠外,河床景緻也稍有變化,差別最大的就是輕裝和重裝了,高繞地形尤其明顯的支撐不上去,兩次需要波魚幫忙推一下,最傻眼的還是沒電的頭燈了,看不到地形又不能拿手機出來照,只好請泊瑜抬頭讓我借個光... 太水了呀,USB充電的缺點就是不及時,充電就沒辦法用@@ 不過後來波魚的也沒電了,看來本身續航力就不是挺好,不只是我沒充電的結果。

六點天亮,走起來快多順多了,但離最後水源H2900還有好大一段距離,有點depressed。就一直走呀走,倒也沒什麼印象了,水越來越小,大石漸漸變成碎石和沙土,10月多的最後水源已乾枯,只得往回走個3-5分鐘取水,一人3kg啊啊啊,累死... 最後水源再往上基本就是超級陡的碎石坡和濕沙土,加上重裝的重量真是走一步滑半步,而且長上坡沒有休息點,一直一直上到最後小腿和大腿都硬到不行,肌力不行還硬用的結果就是沒走幾步路就心臟狂跳、必須停下來喘氣,原來爆掉就是這種感覺呀!好吧我以前對爆掉的人太不友善了,好險泊瑜人很好哈哈XD好不容易,終於拼死走到鞍部,立刻和下山的大哥們聊天拍照,雖然才走到第四天,大家還是佩服有這個勇氣計劃。和山友取了些水補足水袋和保溫瓶,也差不多該繼續接著本日的重頭戲了...早上的都還只是前菜而已呢~

上中央尖的路上會先經過一大草坡再開始攀上石山頭,天氣一直頗好,幸運的極致。爬了五小時還沒坐下休息,當然是要曬太陽休息享受一下,但沒想到撞過也沒變更好,唉,依舊是走走停停。登上中央尖時正好一片霧雲過來,趕緊拍拍照下山,通往死亡稜線...

死亡稜線呀,應該改稱為死亡腰繞吧,從中央尖到西峰的稜線都是落差碎石斷崖,必須先從西北方下切之後再腰繞過去,但這路基本也是直直下,泊瑜說路在那邊我還不相信的到處看...不知道第一個開這條路的山友在想什麼🤔泊瑜下背往前找路,上背時聽到那腳下的碎石答答答答的...打從心底擔心走第一個的泊瑜,但是又沒有勇氣走在前頭QQ 從下去的第一步就感到生命危險,這個才叫暴露感、才叫做斷崖,雖有繩索輔助但恐懼感太強烈,地形太過破碎,即使是較大的片岩石塊還是會下滑,基本上是100%下滑,至於會不會停下來就看幸運值了... 走一走根本分不出自己踩著的叫崩壁、石坡還是地板,整個身體趴在上面,如果全身重量讓崩壁滑落,要馬就是趕快伸另一隻腳變換重心、要馬趕緊坐下來、要馬跪下來中心放低以膝蓋為軸來移動...泊瑜真的是多麼勇敢的走第一個,找路、告知腳點、安撫人心(?),對著GPS要下切再上切的地方也是毫無畏懼就下了,要不是他我大概還會想要試著正腰繞看看...但繞過去才看到原本的正腰繞路需要下切一小段,而那一段的路基差不多都被踩完變成垂直的沙土牆了...繞過了四段(到底怎麼分的?)死亡稜線終於踏上穩穩的稜線了!! 💖生命安全找回來了!必須在內心給泊瑜一個Hug XD在走的時候一直再想說到底要走多久啊但在腎上腺素多加持之下安好的度過,也沒覺得非常久但實際走了2小時吧OMG而且完全沒有上中央尖那種爆掉的感覺XD

後面接上稜線,走到天空營地好好休上一陣子、用網路滑手機、曬太陽、裝水。天空營地正如其名,前面就是一大片雲海和山,就是在天空之上、被樹群包圍的一個避風處,可惜我們還是要趕路,必須繼續往前推。

從稜線下切到MIT鞍部迫降營地的路其實也相當陡峭,只剛好這裡有足夠的植被抓住地表的沙土,讓人可以一步步穩穩的走。鞍部營地處理的相當平穩,一旁甚至還有大石堆成的石擋避免土質流失,這一面也相當避風,晚上聽見風聲咻咻還以為下雨了原來只是風太大,難得在3000上度過一個這麼溫暖安適的夜💖

過了第一個高繞,往我們營地而來的大家

爬一半而已

死亡稜線,只有泊瑜站的那種地方比較穩固一些(相較起來),但也真的只有一小塊

繼續死亡稜線

翻過一個又一個,還有下一個

安全的一小段才換我走前面XD

快結束了,這是最穩的一段

接上稜線,好走多了

天空營地


D5 MIT迫降營地-甘藷南峰營地


預計今天推到無名水池紮營,超硬的一天,於是早早起床收拾,在天剛亮不需要用頭燈時就出發。一上稜線就見另一面的雲海和躲在中央尖後的太陽,絕景就是要付出點努力再加上很多很多的幸運值💗


在中央尖西峰上環顧四周,就這裡最高了,沿著稜線對到中央尖和昨日的死亡稜線還是心有餘悸,又不是山羊,到底怎麼走的🙈美景總讓人多留戀,但後頭的路總是很長...下一小段崩壁就是通往甘藷峰的稜線了,從中央尖到甘藷峰是北一段接北二段的路,很少有人走,因此雖有架繩,但入樹林之後的路就不明顯了。今天算是第一次找路吧,走起來實在費勁,找一下布條,走到了又看不見下一個,順著路徑直覺的走,沒多久就覺得不對勁,總之花了不少時間和力氣在試錯🙈


終於到了南鞍營地,要說是營地還真的挺不平的,大概是二人帳*3-4吧!在這裡吃吃午餐,考量到前幾天天氣大好、無明池出名的水質,決定今天改紮南峰營地,並且從這裡背水過去。


下切取水來回1個小時,累死,果然切溪溝溪谷都不是什麼好主意😂一人背了4升水開始繼續慢慢爬...又是箭竹林裡鑽鑽鑽陡上,這裡叫死亡箭竹海,雖然北二其他箭竹也不相上下,但總之一直背箭竹洗臉、被箭竹戳到腳、衣服和大背裡也滿滿箭竹樹葉,但上坡又要借助箭竹的抓地力,真是又愛又恨...上完最後一段裸露的箭竹碎石坡後終於接上北二段的稜線了!!往右就是甘藷峰!最開始的百岳就是子豪開的閂山鈴鳴,從那時就聽聞北二段的恐怖與危險,也沒想過要走北二段,但現在居然直接是中央山脈大縱走了,逃也逃不了,神奇啊...


順著稜線的箭竹林先陡下到鞍部,中間經過到崩壁都沒印象了,看來日記真的不可以補打,尤其照片又那麼不齊全🙈繼續陡上箭竹林,直到看到垃圾滿地,就知道南峰營地到了!!令人興奮的是這裡既大又平坦但!居然在地上看到約6升的寶特瓶水...雖說本來就不能寄望山友的水但看到這麼充裕的水對比中午過後背那麼多水的狼狽樣,真是很怒😂只好怒吃泡麵,用掉山友的1升看天池水洩憤XDDD 然後再留500ml的活水給下一個山友,到底是在幹嘛XD 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帳篷外面吃飯,天氣真是太宜人了,但晚上還是有點冷,慢慢會習慣的吧!


中央尖西峰

要下切到北一接北二的稜線

接北二的路就這樣,模模糊糊

接上北二段,叫我們愛惜生命的指示牌XD

路還沒完,繼續下切上切,某個人就嫌我走得慢一直在滑手機

居然有山友留了6L的水!

甘藷南峰營地,很平坦,但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堆垃圾


D6 甘藷南峰營地-鈴鳴東鞍營地


因為昨天耍廢只走到南峰營地(雖然時間上也不可能再繼續踢了),所以今天必須摸早黑出發。


一大早起了大霧,頭燈下還能看見絲絲霧雨,但倒也無需穿上雨衣雨褲,就讓它微濕吧!一個小時延稜的早黑,走的也頗順利,看著左側漸漸變亮的天和雲海,又是不一樣的潑墨山水畫了💗️模模糊糊的線條隨著陽光的浮現,輪廓漸漸勾勒得清晰,可惜休息的樹根石壁處看不清日出,只得死了心繼續往前走。


天全亮、霧散退時抵達了鬼門關斷崖,也就是一段攀石壁、一段拉繩上石坡、再一段石壁上攀,上升的地形走得倒是自在許多,只是最後一頓上攀的繩索正巧落在奇怪的路段,讓人誤會要走那不穩的地基(下面就什麼都沒有了),幸好自己是個膽小的人,遇到這種地形當然是找別的路走而不是硬幹🙈倒是波魚在斷崖拍照拍了好一陣子讓人誤會出了什麼事情,嘖嘖嚇死人了,從斷崖開始走了一個小時就到了鬼門關山,而後接上的就是草原了呀!沒想到北二段還有這麼可愛可人的地方💗️一早走在草原上心情大好,經過無明營地和無名水池,慶幸自己喝的是活水、住的是避風的南峰營地🙈往無名山也是平坦的草原,讓人鬆懈不少,花了許多時間拍照上網,殊不知後面接著的無明斷崖才是可怕的路段...


一下山頭就是石坡和巨石,疊石停在奇怪的地方,一側是超陡峭超滑的石坡、一側是直下的巨石,就波魚的視角就碎石坡下去就好了呀,但反正我就是怕,這種下去就上不來的地形要走還真不安心...然後他就發現路在另外一側😑唉當然這種事也時有所聞、無可避免,但多少會有些不滿呀他心裡認為我怕啊明明就不是這條啊,算了怪不了別人也別怪了,事情就是這樣發生了。


下了巨石坡,偶爾切到右邊森林陡下、偶爾切稜線左邊碎石陡下,總之不管哪一邊都要拉繩,就是陡陡陡。

其中一段碎石坡實在滑,看到盡頭的樹木都因石坡滑落而傾倒、連根拔起,心裡就覺得毛毛的,果不其然,一怕就滑倒,還滑了兩次,想起身,踢腳點把地基都踢沒了、抓手點反而把上面的石頭抓掉又下滑了一些,最後還是得用上膝蓋了...波魚在上面看得無奈想說這有什麼困難,但我就是不喜歡地形,討厭被別人看不起,但至少出事了他會幫忙,然後我們不熟,所以倒也不需要吵架,下山別聯絡就好,哼!😡

後面回樹林,接上一個圓形突突的巨石,腳點神奇,往下斜且需要用臂力往內盪過去... 波魚用了一下子,而我呢?只好下背,背包交給波魚,我直接人過去,沒想到腳還是不夠長,盪過去還是搆不到地板😑真是令人傻眼,還是得波魚扶個才順利過去,太崩潰了...

好不容易中午找個地方吃飯,花了太久時間在無明斷崖了呀!但還沒有結束!直到下午1點過了人包分離的垂直石壁才正式告終...唉終於...

後面都失去記憶了,就是往無明西峰走去,再下鞍部,好不容易趕在1630前抵達鈴鳴東鞍營地,走不到旺旺水池了...找了個好位置,我搭帳、波魚下切取水,又是個充實的一天,呵呵。然後明天又是個未知數,如果鈴鳴到畢祿那段探勘走的太慢,就得在畢北紮營,但沒水...怎麼說也要踢到林道工寮才有水啊... 算了,想這些有什麼用呢,也要走了才知道呀!

霧濛濛,看起來像潑墨山水畫但拍起來就曝光過度

鬼門關斷崖前

上完鬼門關斷崖XD 中間都沒拍到

鬼門關山到無名山之間是好走好拍的草原

過了無名山就是無名斷崖了,一直下一直下

嫌我走得慢的那位

然後就去前面走了(就只有這種時候才去前面= =)

石壁蠻美的,但右邊樹林路實在爛爛不好走

大樹下午餐

無名斷崖最後一個點─人包分離

幫我下背包ing



D7 鈴鳴東鞍營地-大禹嶺


早上還是好好睡滿、排便完才出門,先上100m到鈴鳴山,這是我的第一顆百岳呀!卻怎麼都沒印象在這裡拍過照🙈 今天的日出好美,山巒、雲海、橙紅漸層到湛藍的天空和圓圓的太陽,只可惜行程未知數太多,再美的景致也改變不了內心的憂慮以及生無可戀的厭世臉😂

鈴鳴往畢北,在腰繞的草原上對著GPS航跡走,偶爾找得到布條(感謝無聲力量和林口登山會),但總之大抵就是切切切!比想像中順利的,以一小時1k的速度穩定前進中!雖然沒穿雨褲下半身全濕,但下山有望了!


從草原入了森林,就開始是上坡,路線也更明顯(其實比北一接北二好走多了),到了畢北岔路一切都篤定了,今天就是要踢出去!!天氣沒有很好,開始起霧了,午餐沒吃多久就開始繼續行程,找找布條、用力上切到稜線,接上畢祿山了呀!終於是大眾路線的牌子!隨便拍照就開始往下,陡到不行,不愧是中橫四辣,短短的1.6k就爆膝蓋了@@ 不過每0.1k一個木樁,讓人看著挺開心的💗️ 中途還遇到兩個單攻的人,不知道這時間走到這裡他們打算幾點下山啊...也不關我的事XD


終於在4點下到林道,之後就是邊聽音樂邊踢林道,8k也是很遠啊...而且林道也是崩壞不少...走到最後都不知道在走什麼,每踩一步,從腳底板、小腿、膝蓋到大腿都在痛...受不了@@好不容易看到了登山口的路燈和行駛而過的車子,卻在最後0.1k被樹幹絆倒撞到顴骨🙈好險是撞到樹不是撞到石頭,小擦傷和瘀青而已,實在是有點丟臉,不過現在好像習慣了也不在意了XD幸好是到了!!在還有熱水的時候!


沒想到山屋還好多人,都是要單攻屏風山的,又沒風景🤔真不知道為了什麼而爬XD 洗澡、洗衣服、吃大哥剩下的羊肉爐、吃飯、看影片、睡覺,太累了,明明才7天啊...


鈴鳴山日出

接上畢祿山稜線了!

往登山口一路陡下,一個地形就這麼多繩索還有ㄇ字釘釘,不愧是大眾路線

同樣的地形

下到8.2K登山口,先來喝點活水

謎之姿勢

出來了!!!

大哥大姊沒吃完的羊肉爐💗


D8 大禹嶺休息日


大禹嶺休息日!終於盼到這一天,明明才D8卻覺得過了好久好想休息,大嘴巴學長說總會習慣的,但到底要走到什麼時候呢?


以為可以好好的睡,結果半夜2點就被要去單攻屏風山的大哥大姐吵醒...又沒膽叫他們安靜,只能摸摸鼻子,現在上廁所既蹲不下去又站不起來,好痛苦...


早上5點起床去空房間和男朋友通電話,就這個時候最開心了💗吃吃早餐看看影片(科技冷感XD)等學長(食物)來XD中午是超豐盛的火鍋,當然還有很多意外的補給品,阿妹學姊的果乾是最讓人驚喜的,而學弟的晚餐也值得期待(不是才剛吃過午餐嗎?XD)️ 下午窩在房間裡看影片和睡覺,耍廢日就是要堂堂正正當個廢人!


中午吃超飽,晚上沒吃多少就吃不下了XD 最開心的是還有起司蛋糕可以吃,給學弟一個愛心💗 剩了一堆明天早上吃的、帶上山的和要留下來的,想想之前一定是有多少食物背多少東西上山,從才沒有背不動的問題,現在倒是會評估了😂 我們四個人睡一間10人通鋪,還把暖氣拿來用嘿嘿~就是可惜有點懶了沒去洗澡,可惜只休了一天腿還好不了,不過再多待可能就不想走了吧XD

開鍋了!💗

一堆青菜和肉,吃不完的就留著晚上配牛腩💗

討論要走新路還是舊路

謎之姿勢again

又吃晚餐囉

科技冷感欸

系列文章─
【2019-2020 中央山脈大縱走】與山、與人、與自己的42天(二) 
  1. 很棒的旅程,非常羨慕,讓我回想起年少的山旅歲月,會找時間一一閱讀你們的遊記,給你們支持鼓勵!文中有少許錯字喔

    回覆刪除

留言在這裡!

Whatsapp Button works on Mobile Device only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