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中央山脈大縱走 Part 2 北二段 ,崩壁走到崩潰,趕路趕到心累

  Day4 中央尖溪政大營地 - MIT 鞍部營地


為了趕路,好早就爬起床,三點就看到外面有亮光經過,是第一支要單攻中央尖的隊伍。昨晚剛開始睡得並不好,因為一直在想著今天的行程,先是要摸黑切溪流,踩著會滑的腳點,再來就是陡上重裝 1300m 到中央尖山,最後搞得那麼累了,還要走死亡稜。真的很害怕出了一點意外整個行程都會 delay。還有營地的安排因為我功課沒做足,所以走到哪裡也是個學問,就在一直想著行程有點微失眠(原本7點要睡變8點才睡著吧)


一早 3:15 鬧鐘響,今天吃雞絲麵,熱熱的湯配上麵,以及哪一餐都不缺席的海菜,雖然有點鹹,吃到後來不太舒服,但暖暖的早餐還是滿提振精神的。今天因為要趕路,收拾的特別快,大概4:30就出發了,在整理的時候就看到下游有 2-3 支隊伍的頭燈漸漸往我們這走來。

背上背包後,就開始沿著河上行了,不過因為是早黑,溪邊的路又是左右河岸換來換去,有時候還要上切高繞,路徑不太適合晚上找,因為大部分的路標都是岩石堆,白天看很清楚,晚上卻很容易跟背景的黑融為一體。一早就走錯了兩三次路,好險都有即時修正,不過因為子心走前面,所以都是他辛苦要再返回ㄏㄏ
辛苦ㄉ背影,我怎麼那麼不貼心QQ

大概走30分鐘吧,子心的頭燈就沒電了,因為他在上山前充飽後就沒再充過電,導致電量太低,因為摸黑開比較亮的光,一下用到就沒電。只好用我的燈照著給他走,讓他的頭燈趕緊放在包包充電(所以買usb的真的要注意,如果隔天行程需要戴著走,前一天一定要記得充!)
ㄧ直走溪溝

大跨特跨


我們在高繞的時候,因為石頭有點濕滑,加上間距比較大,子心總是要很用力才上得去,就叫他要多練練攀岩吧,不過也是因為我腿比較長,所以有些動作比較好過。後來快天亮的時候,我的頭燈也沒電了,好險已經能有餘光找路了,摸黑的我們真的走超級慢的,一有日光,路就變好找很多,速度也就快了起來。順利在 點前抵達 標高 2950m 的最後水源,誰知道那麼剛好,今年比較乾,最後水源沒水,我們只好拿著水袋,往下走5分鐘,剛好有一個小小水流,在那邊裝了行進水跟給晚上要用的水,一人三升(1升多路上喝,1升多晚上用)
珍貴的水


後來回到大背處突然想到,上面有很多單攻的人(大概20個),我們就走上去沿路要水就好了啊,背那麼重上升 800m 幹嘛,但想雖想,還是會怕不夠,所以我只先倒掉 300ml 左右的水,其他還是先背著,想說等等還是可以試著要水看看,多的就當明天的行進水,這樣明天就不用下切半小時(來回一小)去取水了。

凹處就是鞍部了!

取完水休息一下後,就一直上上上,沒有溪水的石頭路,算是好走很多。大概走30分鐘就遇到三點經過我們帳篷的大哥們,他們腳程很快,已經登頂完要回去了,說要跟我們合照(沿路因為大縱走很多人要跟我們合照😂)還有一個大哥騙我上面有水,另外一個就說你聽他在亂講。害我開心了一下!

不過因為還離山頂太遠就沒跟他們要水,後來跑到 3300m,遇到大概 7-8 人團,要到3ooml左右,到 3500m 鞍部遇到三個老人團跟昨天的彰化團,因為比較認識,總共要到了快2L,算是圓滿的要水ending,謝謝大家慷慨解囊!

遠方的翠綠跟我們走的碎石坡有著強烈對比
在鞍部休息的時候,老人團跟彰化團開始一個一個人要跟我們合照😂笑死,搞得都沒辦法坐下休息!後來問我們科系,還說到誰的兒子是政大風管,我就說我女朋友也是,然後子心說他是財政,他們才發現我們不是情侶來走哈哈哈,真的超容易被誤會的!(不過只要他們提到,我都有指正喔,很怕被女友打死)
終於上升 1200 M 到達鞍部了!


告別了熱情的大哥大姐,終於擺脫溪溝的碎石坡,走在草原上面舒服多了,結果走不到 10 分鐘吧,子心就說想再休息一下,我們就在草坡曬曬太陽吃個東西,這時候我才意識到,這是我們今天第一次坐著休息誒!之前下背包休息的時候,不是在取水就是跟人家合照,終於有時候好好休息吃點東西。
終於可以休息ㄉ微笑

中二男子的奇怪拍照姿勢

後來走到剩 5-10 鍾到中央尖山的地方,因為怕山上風太大,我們就先在避風處午餐,吃飽喝足後,ㄧ上去拍個照,雲霧就飄過來了,因為氣象預報也顯示下午兩點後會有零星陣雨,怕等等走死稜下雨會危險,我們在山頂只待了一下下,就趕緊出發了。
中央尖山前的最後拉繩


登頂時雲霧就起來,很怕真的像預報說的下雨。
要開始走的時候其實很不確定路的位置,因為除了我們來的路以外其他地方的地形都很裸露且陡峭,只能大概抓一下航跡的位置開始下切,剛下切的時候就是有點可怕的橫渡,真的超不爽的,累都累死還要聚精會神過這麼可怕的地方,好險只是剛開始比較可怕,後面就是不斷把屁股坐低滑下去,反正碎石坡本身也沒啥腳點,滑ㄧ滑就又是新的腳點了ㄏㄏ
一根細細的傘帶,是我們唯一的依靠

山羌是膩?

下切其實不太可怕,可怕的是橫渡,有些橫渡的地方,坡度都快90度了!然後前人的踩點感覺又鬆鬆的、不太穩固,甚至有些地方,你都不知道哪裏算是腳點。只能把自己身體緊緊貼著石壁,一步踩穩一步慢慢過,好險上天很罩,天氣沒有像氣象預報說的那樣下雨,不然我真的會崩潰QQ雖然一路上上下下不多,但是走起來超級疲憊的,因為要聚精會神地走每一步,所有會有一種身心靈都被消耗殆盡的感覺!
危險的地方,拍照看起來都很普通誒!


影片比較感覺得出來恐怖在哪....

死稜大概分成四段,第一段下切還好,2-3 段橫渡最可怕,第四段的路線比較清楚,加上快結束了,走起來比較愜意一點,不然二三段真的是搞死人,明明沒上升多少,卻喘得要死,可能是腎上腺素激發太多了,一走完的時候,腦子只想著「馬的ㄝ我一定不會再來了ㄏㄏ」
終於走完到稜線上了

過了之後就是在稜上走,雖然也是碎石地形,但危險程度銳減,感覺自己都健步如飛了,一下就到天空營地,是個很美的營地,可以俯瞰整個南二段,要不是因為怕天氣不好,晚上會被風雨搞得不舒服,早就直接搭在這邊了。到這邊以後,沒有危險地形,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一直浪費電上網😂,後來下切半小時到鞍部的 MIT 營地,被前人整得非常舒適,營地大小剛好夠我們隧道帳使用,今天就在這邊好好睡下,明天又要硬戰囉。
天空營地撿到的水,謝謝大大



以上動作每天都要重複一次ㄏㄏ


至此,進入北二段範圍!
北二段介紹:
北二段的路況以刁鑽、複雜、磨人出名。完成O型路線可獲閂山、鈴鳴、甘藷、無明四座百岳,代價是要手腳並用走過崩壁和鬆軟碎石坡、爬過高高聳立在眼前的鬼門關斷崖、無明斷崖、還要涉水過溪尋找營地,步步驚心繃緊神經。
這般威脅恐嚇,阻擋不了挑戰的決心,因為金黃日出、火紅夕陽、滾滾雲海、湛藍天空、遼闊草原和環繞的群山不斷呼喚。登上山脊,聖稜線、志嘉陽、大小劍、白姑大山、南湖中央尖、合歡群峰甚至清水大山都完美呈現,展望絕佳。
(資料來源:健行筆記,想了解更多,歡迎至健行筆記官網查看!官網點這

Day5 MIT 鞍部營地 - 甘藷南峰營地


原本打算早上 5:30 以前出發,多趕一些路,讓後面行程可以比較輕鬆。結果因為昨晚太累,子心晚上的時候先從 6:30 睡到 8:30 才醒來,我們用一用又快9點多才睡,為了睡飽飽才能走好好,所以今早晚了一點起床。一起來全身痠痛,天氣又很好,所以整個慢慢收,搞得快6點才出發。
山上好天氣,山下生氣氣

每個日出日落,都有不同的感受(剛開始走的時候啦哈哈哈)

一從營地切回稜線,就看到滿片的雲海以及一點點橘黃色的日出光芒,一大片的蓬鬆白雲配上一點點綴的黃橘雲朵,真的是讓人心曠神怡。走一走就停下來拍個照,根本沒有顧慮今天想要踢看看,能不能到無名水池營地。剛開始雖然是上坡,但因為有美景陪伴,路又不算難行,不一會就抵達了中央尖西峰,是一個突出去的裸露高點,風景還滿壯觀的,往西北方的寬稜看去,真的有看到前天大哥跟我們提到的看天池,這樣看來那邊真的有水囉,可惜我們力有未逮,昨日已經累到無法再往推進紮營了。

傲視群山,謙卑入懷

在西峰拍完照後,準備往甘藷峰前進,一迎接我們的就是西峰下方裸露的碎石坡,坡度大概70度,要不是有人架了10米多的繩子,不然那邊可不是太好下去,原本以為子心蠻會過地形,結果發現她可能昨天被死亡稜線怕到,今天走地形都比較小心,像是西峰這個抖下碎石坡,其實就是抓著繩子背下給他滑下去,不太需要一個腳點一個腳點都踩穩再下,不過安全第一,我就在上面悠閒地慢慢等囉。
碎石坡就是要粗暴地對待,才能下得快

下去之後就走在矮木林混著碎石坡的寬稜,慢慢往樹林去,當時太陽可大,曬得我都有點熱到想換短袖,好險走沒多久就進樹林了,少了曝曬就是怡人的爬山天氣,原本以為應該不用多久就能抵達白板營地,結果這一段路走的人不多,到樹林寬棱時,就發現裡面的路徑其實蠻亂的,稍不注意就會偏離大部分人走的路徑,雖然持續切方向走,一定能到,但相對來說就會難走許多。所以我們走起來就要小心一點,時不時注意布條,以及用 gps 確認我們跟航跡的方向與距離,這時真的覺得自己太走沒探勘,變得比較沒路感一點,而且手機 gps 真XX好用,以前舊版的 GPS 通常都要 3-5分鐘才能定位,現在即便沒有訊號,也是能快速地搜尋到我們的位置,精確度也高,難怪大部分人都捨棄帶紙本地圖上山了!
女神戴墨鏡

再往前就要進森林囉~



沿路大部分都是下坡,所以即便有時候切錯路也就還好,即時修正即可,結果花了比預計多了半小時的時候抵達甘藷東南鞍營地,一看時間發現如果要踢到無名可能有點勉強,加上看紀錄寫到無名水池的水實在不是很好,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在這邊取水到南峰紮營。
北二路沒想像中好走

不過這邊取水的路可長了,光是下去就花了25分鐘,不過好險水還算蠻多的,沿路切在乾的溪溝裡面,有種自己回到關門縱走七彩湖的第二天,一直往前行,卻一直找不到水,不過這次壓力沒那麼大,因為那時候我們身上是真的啥水都沒了,這次我們還有 2.5L 在背包,而且這邊要撤退也比七彩湖方便,還只有兩個人,不用扛著整個隊伍 8 個人都沒水喝的壓力。
小溪流,無酒精的生命之水

陡上背水回去囉!

後來順利取玩水,往回陡上回下背處,原本以為回去要大概40分,結果可能是路都大概知道,反而走起來很順,27分鐘就回營地了,休息吃個午餐,就是上坡硬戰囉,而且還多背了4L 的水,走沒幾步就覺得 4L 的水袋真的太晃了,下背把它分裝在水壺跟喝水的水袋,雖然還是很重很累,但最少不會整個背包感覺晃來晃去了。

走一走就到了航跡標註說是死亡劍竹海的地方,雖然的確滿滿地劍竹,但我倒覺得沒有特別可怕的劍竹壓迫感,反倒是後來陡上爬上甘藷峰的時候,因為超陡上的關係,劍竹都在臉的位置刷你,比較有種快被劍竹的感覺,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到了甘藷峰,明明沒有上升多少,但坡陡又難走的劍竹路,還是讓我們累得不要不要(可能背太多水了)
甘藷峰,隨便拍拍只想趕快去營地休息的兩人

拍個幾張照休息一下,就趕快準備往營地前進了,一開始是下坡路,沒啥感覺就到鞍部了,就準備走最後 200m 的上坡 ,路途當中,明明覺得自己已經爬了一半,一看 GPS ,怎麼才上升了50m,真的是快要升天了,還給我腰繞假山頭上上下下,最後一哩路真的上坡上到要死掉😂,體力真的太差了!終於在 點整抵達甘藷南峰營地,發現這營地垃圾好多,還有用傘帶垂掛在樹上的大垃圾袋,果然進入了人多的營地就會變成這樣。請大家真的不要那麼沒有公德心,這些垃圾放在這邊就會被動物咬來咬去,實在很不 OK捏!

然後當我們準備搭帳時,往旁邊一瞥,突然發現有 3-4L 的看天水被前人留在寶特瓶放在那,我們一陣哀號,那麼辛苦背了水,結果營地就有水可以用!累都累死了,只好今天來給他狂喝猛喝,後來吃泡麵又喝甜湯,原本還要再泡玉米濃湯,但因為有點晚又懶了,結果也沒用得比平常多。果然男人就是說得比做得厲害。
前人留的看天水

生氣怒煮泡麵吃


明天還是硬戰啊啊啊嗚嗚嗚嗚
後記:我怎麼覺得每天的結果都是明天是場硬戰,到底我當時是走得多累啊哈哈哈

Day6 甘藷南峰營地 - 鈴鳴東鞍營地


今天因為行程比較趕,所以要早起摸早黑,3:30起床,5點準時出發,睡得還算不錯,雖然夢到一些奇怪的夢,子心也說他也有做夢,不知道是不是風水的問題?

我夢到有人要幫我辦類似畢業的歡送會,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從家裡煎煎餃帶過去,結果我騎到附近的時候,沒有馬上前往聚會點,反而坐在機車上滑了一陣子的手機,才準備走去歡送會,結果走到半路突然發現煎餃在車上沒拿,又跑回去拿,到了歡送會現場發現我爸跟我朋友在那邊一起吃東西。還夢到我開得利卡,結果忘記拉手煞車,差點撞到別人。(有會解夢的朋友可以幫我解釋一下,這到底是啥潛意識作亂嗎?)
吸ㄎㄧㄤ的山神

比較清醒的山神

一早出發的時候,原本是滿天星斗,結果沒多久就起霧了,上方也都是雲層,我們就想說天氣可能不太好,而且一開始就要鑽劍竹,馬的,劍竹全部都是濕的。好險沒啥風,不然雨衣雨褲就要拿出來了,後來是因為不冷所以沒打算穿,所以衣服褲子還是有點微濕。

走一走天慢慢亮了起來,今天的雲比起昨天更魔幻了,不像是昨天那種ㄧ球連著一球到天邊的白雲,今天是漫不規則帶點灰色的雲彩,好像山水墨畫,就像是山神吸了大麻之後隨筆的傑作,充滿著神秘的美感。


後來太陽漸漸升起來,天上的雲就散了,在我們山下的雲海就變得跟昨天類似。我們剛好也走到第一個鬼門關的斷崖處,大概10米左右的崩壁,跟品田很類似,上去其實就是抓著繩子小心即可,後來的兩個也難度不高,除了最後一個斷崖,我們都差點上錯地方,如果上錯就很可怕,好險後來即時發現,就有驚無險地走正路度過了。
走在斷崖還能自拍,就知道不難走了

上鬼門關山的時候還覺得今天狀況不錯,應該能順利道我們預計紮營的汪汪水池呢,後來就沿著草原到了無明水池,原本昨天預計的紮營地,水池的水還行啦,雖然真的有點噁心,但如果紮這裡,還是只能喝啦,後來就往無名山前去,路都蠻好走的,到無名山也是耍廢了20分鐘(跟鬼門關一樣)唉...就是天氣太好,加上到這裡的時間都在我預計之內,所以鬆懈休太久了,誰知道等等的無名斷崖會搞死我們ㄏㄏ


風好大,子心對不起
還不知好歹,慢慢休息拍照的我們


無名水池
無明山

走到無明山的路很棒,草原很舒服
跟走過來的路拍張照
剛過無名山就看到後面是一片裸露的碎石地形,剛開始路還行,走在草堆上,大概10分鐘不到,就有一個 10 米多的長碎石坡,子心看了一下覺得不太敢下,但我覺得還行,不過為了讓她能安心,我還是去看看有沒有別條路,結果找了一下沒發現,就跟他說下去吧,她下沒幾步我就覺得這樣可能要下很久不行,我就再去晃晃看有沒有更好下的地方。

後來在旁邊石頭擋住的地方,有一個比較有踩點跟手點的煙囪型地形,我就趕緊叫她切過來,才順利走下去,會叫她過來也是因為我看到布條卡在石頭下面,剛剛在上面沒看到,是下來一小段才注意到。好險沒從剛剛的碎石坡下去,不然就不知道下面能不能接回正路了😂
無明山以後,一大堆這種碎石坡

過完這一段之後,就是在瘦稜樹林以及碎石坡或是岩石地形中穿梭,因為子心下地形比較慢,加上樹林路又很小條,卡來卡去劍竹也很煩,那一段紀錄走了兩小時多,我們走了快三個半小時才結束,那時候就知道今天一定沒辦法到原本預計的汪汪水池,只能到鈴鳴東鞍睡了,心情有點沮喪,因為今天早上 點出發就是為了後面可以早點下山,結果搞那麼累,隔天還是可能到不了畢祿山,要用到寶貴的休息日,才能到大禹嶺。
我後來有走前面找路啦,不要在罵我都給子心找路了QQ
在碎石跟森林交界的棱線走

這一個腳點要用跳的,看子心褲子就知道他多討厭碎石坡


好啦,風景很美
最後一個地形,人包分離 5 米岩壁


後面雖然也是劍竹很煩,但就是沒啥地形,可以好好走一點了,不過因為前面無名斷崖搞得我們很累,所以後面也走得比較慢一點,好像也沒啥記憶點,就是一直走,計算著到底還要多久才能到營地,最後終於在4:30以前到東鞍營地了,天還是亮的,不然我們還要取水有點可怕。

因為我看到子心今天已經有點走到快往生(心靈層面),所以就主動說我去取水就好,雖然我是不太怕自己會走失,但取水這種一直下切溪谷的路還是很不好受,因為很陡路線通常也蠻亂,最不爽的就是不知道水到底要多下面才有,像是這次我明明已經到 GPS 標註有水的地方,因為這一個月天氣太好,結果還是沒有。只好再一直下切,好險後來有看到小水池,慢慢地撈到不太乾淨的活水,有很多小小落葉跟藻類。不過我每天還是懷著感恩的心來取這些水,雖然心裡一直在想,啊為什麼這些有活水的營地,怎麼反而沒有人留下多取的水給我們!!
陡下三十分鐘,才找到的小水窪

背 10L 的水往回陡上,因為這幾天太乾,怕路上看天池也沒水,加上明天路比較少人走,可能不太好走,有機會迫降,所以要多準備一點,上陡坡真的很累欸。後來回營地前,子心還有來喊一下,確認我還活著,好險我有聽到他的聲音給回覆,不然他就準備穿鞋來找我了。一回營地先喘了10分鐘,才開始整理包包跟放睡袋睡墊,呼,今天嚴格來說還真的走了12個小時😂雖然早上天氣太好加上太有自信休息太久,但無名山以後真的是頗累的誒!

Day7 鈴鳴東鞍營地 - 鈴鳴山 - 畢祿北峰 - 畢祿山 - 820林道 - 大禹嶺



今天是不確定性最高的一天,因為我看的紀錄,從鈴鳴山要走個一天半才到大禹嶺,我有朋友兩個禮拜前才來,他們也是花了一天多才走完這一段(鈴鳴山-畢祿山),雖然我真的很想在今天就下山住民宿休息,但看紀錄跟路況,好像有點困難。根據這些資訊,我那時候評估,從東鞍營地出發,大概會 點才能抵達畢露山,然後陡下 800m 到林道紮營,隔天一早再出來。甚至路況、人員狀況再更差,或許只能背著水到畢北營地紮營,隔天再走到畢祿山的備案都準備好了。

加上昨天太操勞,實在沒有動力摸早黑了,即便我們晚上 7:30 就睡了,預計 4:30 起床也摸到快 點才起床,最後 6:20 才出發,就是一個放棄今天走出去的節奏。一早走上鈴鳴山的時候,因為傳統路好走多了,踢得好快喔,20 分鍾就到山頂了,這樣大概 100m 上升的高度如果是昨天下午,可要走 30-40 分鐘欸😂
山頂

希望今天一定能到ㄉ畢祿山

在鈴鳴的時候天氣還很好,完全可以看得到今天要走的稜線跟畢祿山,不過不像昨天在山頭混很久,我們這次怕走不到要迫降,拍個照看看風景就出發,進入這週行程不確定性最高的路段!一剛開始因為是草坡,方向跟路條都找得滿順利的,但走著走著就進入劍竹區,馬的咧,全部劍竹上面都是露水,剛好雲霧又起來把太陽遮住,劍竹一時半刻乾不了,我們的褲子也濕到像是下雨過一樣。
雨要下不下的,你到底是要不要下(沒有,拜託不要下)

太晚發現會這樣,因為昨天摸早黑也是有被弄濕,但太陽一出來就沒感覺,誰知道今天太陽不出來,我們路上又全是高得到我胸口的劍竹,因為褲子已經濕得差不多,想說拿雨褲意義也不大,一直走即便濕掉了也不太冷,就跟他賭等等太陽會跑出來幫我們曬一下,後來也真的太陽有出來一陣子把我們褲子跟劍竹都用的比較乾了。

繼續講到路程,剛開始找得滿順利的,路條比想像中多,其實只有方向抓對跟 gps 的航跡對上,大多數的時候都能找到路徑,我原本還不敢太樂觀,是走到三分之二的時候,才確定我們真的走的比紀錄快太多了,照這樣的節奏有機會 點前抵達畢祿山,我很開心地跟子心說,但又提醒她也提醒自己,在探勘的地方還沒結束之前,都不能太輕忽,不然一個走錯路就是浪費5-10分鐘,算下來還是很容易拖累進度的。
遠離劍竹,一切好說
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子心走前面,看路跡跟布條,我在後頭幫忙確認跟找布條,以及用手機對看看子心走的方向有沒有跟航跡一樣,如果有偏差又看不到明顯的路跟布條,就會根據航跡左右微切,看看能不能發現布條跟路徑的蹤跡。或許是前兩天有複習了一下路感,今天找路命中率頗高的,只有三四個地方偏差太遠,修正回來有點辛苦,像是一個陡峭的劍竹林我們就硬著走,結果在一堆劍竹當中,廢了不小的力氣才鑽出密密麻麻的劍竹,接回了正路。

原本我還有多帶ㄧ升的備用水,但因為發現進度超前預期太多,知道今天不管怎樣,就算沒到大禹嶺,也能到林道紮營,不用擔心水的問題,所以在上畢北之前就把它倒掉了,不然背著上坡也是挺自虐的吧ㄏㄏ

畢祿北,啥都沒

到了畢北之後的路又更好找了一些,因為不像是之前可能在稜線旁邊腰繞或是要轉稜甚至在寬稜找路,後面的路基本上都是瘦稜上切來切去,能走的範圍就那麼小,路也就好找多了。後來終於踢出劍竹林,進入畢祿斷崖,基本上根本不算斷崖,就是崩壁跟碎石坡組成的路線,小心走其實難度不高。


在最後要陡坡上回稜線的地方,因為子心走在我前面,我看她走到一個碎石坡的小平台,看著上面有點陡的碎石坡地形發愣,我想說她在幹嘛,原來是因為不太敢走,加上不確定路,所以在等我,我看了一下,感覺航跡好像是這邊沒錯,雖然也納悶為啥這種地形沒架繩,但我自己覺得不難上,所以還是叫她衝了,沒想到上到下一個平台還是覺得沒路,岩壁是可以上攀,但就很不合理。

這種地方一定會有好心人架繩的,我才意識到可能真的切錯了,只好請他再下陡陡碎石坡,一下去就看到路就在碎石坡旁的矮樹林當中,只能說子心一開始可能覺得斷崖不可能那麼快結束,所以繼續上碎石坡,而我以為她有看到路,加上我也覺得斷崖如果才不到五分鐘的路程,怎麼能被叫畢露斷崖呢,就說是一個地形就好了啊!

所以也就沒多留意旁邊的路條,導致我們在那搞了快  15 分鐘,根本就在上一個不是路的地方,不過好險有即時修正,沒有硬上,不然我還真不知道後面的地形會長怎樣,看起來是一定沒法從那再上稜線正路的,卡在中間上去困難下去危險也不好。後來沿著矮樹林陡上到稜線後,路就更明顯了,一路就慢慢上行,沒過多久就到畢祿山了!下午一點半左右就到了,比我預期早了3小時多😂,那時候就基本上確定今天一定能出來睡大禹嶺了,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真的非常開心呢,終於有一天比預期早到了哈哈
陡上切回棱線
只有一點藍天,下面都是霧

休息一下,反正那時候天氣不太好沒有太陽也沒啥景,拍完跟畢祿山的合照後,就開始走著2km 陡下 800m 的路途了,我就慢慢走,不時滑一下手機,不然膝蓋真的快哭出來。就這樣想著今天要出去,認真地往山下前去,不時鬼吼鬼叫一下,後來才想到可以放歌,我就沿路聽歌沿路往林道前去,終於在 3:30 左右切到林道了,膝蓋真的不行了😂
8KM 林道,不出去對得起自己ㄇ

剛好走到林道的時候,在放我們與惡的主題曲,就讓我想到經典台詞:天下沒有一對父母會白白花二十幾年的時間養一個殺人犯,我就學說:天下沒有一對父母會白白花二十幾年的時間養一個大縱走的兒子哈哈哈,反正累到亂講話了。

之後就是 8.4km 的林道了,崩壁也沒啥,就是一直走跟聽歌,整整放了2小時的歌,或是有時候有一搭沒一搭的跟子心聊天,最後天就漸漸暗了,看到遠處是公路,就在心裡打打氣,再一下下我也到了!
終於下山了,結果還有 35 天要走....

最後剩下0.1k的時候,子心就被絆倒,好險人沒事,只是很蠢而已。因為我在走林道的時候就跟他說,最後真的要小心,因為意外常常是這時候發生的,結果真的就靈驗,沒幾步就要出去,她就真的摔倒了。後來走公路大概 500m 就到住處了,剛好有其他隊伍也來這邊住,他們明天要單攻屏風,不過看起來應該是新手,聽到我們走大縱走,也不太清楚這是哪一段行程,我們說是從南湖來也沒啥概念,只問我們有幾顆百岳了,聽到我才 2x 顆,還說很厲害這樣就敢走大縱走了哈哈哈,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不過他們人很好,還把剩下的火鍋都給你們吃!到民宿後,先把身體洗好後,就是不斷滑手機了,滑到真的受不了才關燈睡覺了!明天終於可以休息囉,讚讚
謝謝大哥ㄉ火鍋

Day8 休息日

凌晨一點多,外面很吵,原來是單攻隊的起來準備了,明明知道隔音很差還一直講話,隱約聽到他們提到我們,說我們還會住一晚,被吵醒沒關係?問號問號,有一個女生逢人就說她 11:30 就坐在外面等大家了(到底??)
後來等他們走了我才有辦法繼續睡,睡得不太好,因為房間好冷,最後還把睡袋拿出來睡,早上才想到房間有放暖風機可以用,真的是一大敗筆😂

後記:當時真的被吵得很不爽,明明好不容易可以下山睡床,還一直沒辦法睡覺休息,所以言詞比較激動,不過為了原汁原味的大縱走心得,決定保持不刪,我知道大哥大姐有降低音量了,而且我自己完全不想出棉被,沒主動提醒他們,我自己也有一半的錯?

早上起來就是開始耍廢,房間開了暖氣後超舒服,我們就坐在床上玩手機等補給隊的到來,大概 12 點學長姐就帶著兩位要來陪走的學弟一起上來了!一陣手忙腳亂後就開始吃火鍋,雖然是簡單的薑母鴨,但還是吃得爽爽,7天沒吃到肉真的很母湯!

右二被拐來走ㄉ,謝謝學長姐


我不客氣了喔!
YP 學姊還請阿媚學姊幫我們烘乾了 10 顆蘋果跟一些香蕉鳳梨,讓我們帶上去補充營養,實在是太感動了!吃飽喝足後,再聊一下行程,學長姐就祝我們順利並下山了,留下我們四人跟很多的水果與食物。


整理一下後,就開始跟學弟討論後續行程,思考到底要走新路還舊路上屏風,以及每天營地的安排,後來決定還是背水走新路。其他變數,等遇到再說了,搞定後就全部人擠在我們房間,開著暖氣各自耍廢到 5:30,肚子就開始一直叫,馬上開始煮晚餐!立禧從家裡帶來羅宋牛肉湯,然後我們就把中午的料加一加,還有立禧準備的全聯蛋糕,吃得好飽喔!吃完之後房東要我們移到大的房間一起睡,小房間要給司機睡,只好開始先把行李整理一下,順便把暖爐偷帶過去😂,這真的是最明智的選擇,那天晚上睡超好!休息天咻一下就沒了,吃得爽爽!明天繼續上路!



有暖氣,真舒服

吃飽喝足又是下個旅程的開始了!
繼續收看:


  


張貼留言

留言在這裡!

Whatsapp Button works on Mobile Device only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