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中央山脈大縱走 Part 3 屏風山到天池山莊,青春學弟的相依相伴!


這一段 5 天的路途,就被 Carry 學長補給兩次了!


屏風山到天池山莊,這一段路有兩位可愛學弟的相伴,原本以為跟不太熟的學弟爬山會不太盡興,結果這一段反而是我很喜歡的路段之一,充滿許多白痴、歡笑的回憶!

Day9 屏風山登山口 - 屏風南峰營地

出發囉,再次踏入山林

一早4:30起床,大家因為房間太暖,賴床了一陣子,我還好想繼續睡啊啊,昨晚也有單攻的2點就在整理出發,但這次我睡太好只有聽到一兩聲就睡死了,反倒是學弟有出去請他們小聲一點。早上除了麵包以外還有很多水果,也是吃得飽飽,而且一早還把昨天吃的東西都拉出來,通體舒暢啊😂

原本預計 5:30 要走,搞到 5:50 才出發,因為天色還有點暗,盛源一出發就走錯路,立禧明明走過還跟他一起走錯,好險我有把他們叫回來,不然就要繞進去別人菜園了。一開始下坡其實沒啥,因為我都走過了,大家速度也都還不錯,除了盛源不小心又走錯兩次路以外,倒是沒發生什麼事,一早天氣不太美麗,剛好在雲層下方,又濕又冷,走到吊橋後,就慢慢往上走到松針營地,比我預計快了一個小時,所以讓大家開心休息半小時,就出發去溪邊取水了,因為我們擔心看天池沒水,如果上屏風紮營會缺水死掉,所以還是每個人裝了3L在身上,最少省著用可以撐到明天。


在取水的時候天就漸漸亮了,藍天都跑出來了,取完水就是上1200m了,原本預計是要走6小時以上,結果第一個小時我們就走得蠻快,比想像快了一倍,而且也沒有到很累,加上天氣變好,所以走起來挺舒服的,其實我是覺得速度有點偏慢,但還可以啦,反正走著慢就在最後滑手機(都有訊號)
拉繩地形
 後來走了兩小時,就午餐休息,午餐時間快結束的時候,立禧突然跑去拉屎,回來已經 delay 10分鐘,不過反正今天進度超前就慢慢來,剛要出發就迎來2點多被立禧叫安靜的單攻隊,老實說他們這樣走真的滿慢的,不過可能有新手不太會爬吧。啟登後發現大家速度沒啥掉,加上我估計大概不超過1.5小時就到屏風山了,我就建議大家到山頂再休,中間就站著小喘就好,可能迫於學長淫威,或是真的狀況不錯,大家都說 ok,走著走著有些地方出樹林可以看到合歡,兩位就很興奮拍照,我跟子心已經看了一個禮拜,就比較沒那麼興奮了😂,後來就這樣慢慢走到了山頂,比預期早了3小時!
不小心走太快了!
評估之後感覺好像可以踢到南峰,因為屏風旁的營地沒有柴可以生火,就是這樣學弟也想要踢到南峰。拍完照後,就出發前往南峰了,走大概5分鐘就看到原本預計要紮營到地方,看起來比想像大且平整舒服,有點動心想要兩點就休息,所以我們就再往前確認一下黑水塘,結果發現根本沒水了,迫於無奈,我們今晚不能睡這了,不然我們明天到南峰睡的話會沒水用,只能今天南峰明天奇萊了(進度大超前)


路比我想像中好走很多,布條超多,路徑也很明顯,看彰師大的紀錄要走4小時多,雖然我們知道我們比他們要快得多,還是不敢太樂觀,期待能5點以前到就很開心了(當時兩點),一路上看著左邊的雲海以及前方的北壁,順順著走,偶爾過個地形(小門牙_鐘塔),想不到4點出頭就被我們提到了,果然人少比較好抓時間!
門牙掰掰

到營地後就先搭帳,兩位學弟用跟別人借的帳,才第二次搭吧,搭得很慢(不過我想也是因為不趕時間),我跟子心都搭好準備吃飯他們才好,原本寄望他們撿材生火,搞得自己要先去揀柴,不然天都要暗了,開始吃飯的時候,他們終於準備生火了,剛開始還想嘗試不靠火種,弄了一陣子發現有點困難才用,搞得明明材很乾也是生火生了一陣子ㄏㄏ,我們吃好喝足就坐在火邊取暖有一搭沒一搭的聊,結束有點累但其實好像又還好的一天!
期待明天的北壁!


Day10 屏風南峰營地 - 奇萊棱線營地

天天看風景的小飛俠

睡得沒有很好,正躺臉好冷,側躺縮進去又姿勢不良,看來是要好好保暖臉部睡覺的溫度了!早上還是賴了一下床,讓子心幫忙我煮水跟泡可可,吃著7-11麵包(起士火腿其實蠻好吃的),一吃完早餐原本要開始收拾,結果學弟來要熱水(因為之前跟他們說我們快速爐比較省),明明起床前就聽到他們在講話了,原來連早餐都還沒吃,只是先收東西,只好再把MSR 拿出來,等他們拿完水後再收,誰知道他們拿水後就在我們門口坐著吃,想說應該一下就繼續懶在帳篷等他們吃飽起身😂

收拾收拾天也跟著亮了,出發時間原本是6點,但怕等等走著沒展望看日出,剛好營地前面有展望,就決定晚一點出發讓學弟去看看拍拍再開始走!
跟可愛的奇萊北壁拍張照

結果真如我所料,剛開始路還在樹林,的確沒啥展望,而且風蠻大的,一路上即便有上坡的路段,外套依然不用脫,不然好冷喔!走一小時多終於出樹林到了北壁裸露的地方了,沿路景色都很美很壯觀,一直停下來拍照,兩位學弟應該是第一次走這種地形的路線,拍個不停ㄏㄏ

出樹林,要開始爬岩壁了
哪邊都是超讚的伸展台

剛開始其實就是比較陡的矮樹林路,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只是每個轉彎的地方就是有巨石在那,可以拍好看的照片,所以走得很慢,反正也不急,後來終於到神奇山洞,真的是好神奇,不走進去完全想不到路是從這邊過去,第一個發現的人真的好厲害哦!
進去之後就是小洞穴了

山洞就是一個L型的山洞,先走底部一條線鑽過去後,要往上走,中間轉角的地方有大石頭卡住,需要下背,人先過背再過,從那邊過去之後,其實就是不斷在岩壁往上爬,沒什麼特別可怕或地形,最後要腰繞到稜尾去上稜,上稜是最後一段地形,有大概10米的高度陡坡,雖然有繩子但沒用繩也是上得去,一上去轉個彎,就是一片大草原,那個變化真的差無敵大的,看到當下好幸福哦,真美,往東可以看到 61 他們那時北壁走完走的東稜,也是草原地形,到稜線後就很簡單了,沿著路徑往上走沒多久,就抵達了山頂,雖然沿路一直混,但還是比我原本預估的早了 小時,開始在山上看風景鬼混。

最後一個地形,翻過去就是奇萊草原了


那時也有兩對山也在山頂,就問我們走啥路線,我們就說是大縱走,就有一個很巧也是政大的學長(還是財政係的),先是覺得很厲害,後來就感慨自己年輕沒多爬,是工作太悶才開始戶外活動的(大概30-35左右),而且很巧他也有來聽在政大的 K2 分享哈哈哈,後來其他隊就下去了,只剩我們在山上不停吃吃喝喝混時間看美景,大概混了一個半小時,我想說早點紮營還要取水呢!就趕著學弟下山了,不然他們還想在山上待著呢!


往下就看到之後要走的路,可是滿滿的草原呢。不過剛下北峰是一路陡下岩石地形,之後才在草原走走,大概一小時多就到營地了,原本想說先去山屋看看,看起來還有空位,不過當時才下午快兩點而已,怕等等人就來了,加上山屋旁的營地也小小的又滿了,只好回稜線營地紮營,我們才選好位置沒多久,好多隊突然就從山下上來了,我們要是再晚個20分鐘,大概就要很擠很小的地方或是根本沒位置了!
差點被占走的位置

真的好險自己有決定早點到營地沒有在山上混更久!到了營地後,學弟就為我們服務先去取水,我跟子心就搭好帳後休息等他們,誰知道原本紀錄寫30-40來回都取水路,他們走了快1小時20分鐘,差點要換登山鞋去找人了,比他們晚下去的都回來了,好險那個人說他們有找到水源,且在回來了,不然真的很擔心捏。



後來他們回來一問才知道是不太會用我們的水袋,很難開或是不小心灑出來,搞了一陣子才那麼久回來。回來後他們就先搭帳,我們拿水開始煮盛源多帶的泡麵還有蛋,用一用吃一吃,也差不多整理營地完成,開始放風自由活動,盛源真的精力滿滿,一直在外面吹風看景,我們其他人早就躲在帳篷裡躲風,他從下午看到日落,晚上繼續在外面看星星。而我一直在帳篷裡面耍廢,等夕陽的時候才出去看下,看到手快冷死,就跑回去吃晚餐了,吃完飯後,完全不想出去看星星,一直窩在睡袋裡面,不知不覺還沒7點就睡著了,晚上半夢半醒屁屁冷,再聽到學弟的聲音時已經早上6點了ㄏㄏ
美麗的夕陽


Day11 超出行程,所以多出來的休息日

今天是休息日。因為我們前兩天跑太快,把三天行程兩天走完,不過為了跟單攻隊會合以及拿補給品,所以我們今天只有輕裝行程,營地不動。

昨晚學長傳訊息叫我們下去成功山屋拿自己的補給,雖然有點開玩笑的成分,但為了表示我們誠意,我們昨晚也確認會下去找他們,原本以為他們大概8:30才會到山屋,結果一早6點才清醒,看到學長們準時出發,我就問他們說我們 8:30 到可以嗎,賴桑學長就回說7點他們先鋒隊就會到了!看到ㄧ驚,只好趕緊吃好早餐收拾一下,叫盛源回來準備(沒錯,他又跑出去找稜線上看日出美景)

清出一個大背,盡量趕下去找他們,大概 6:50 從營地出發,走到 7:2x 在三叉路口碰到第一個學長國榕,超級開心的,看學長除了從背包掏出我們的補給以外,還把台啤跟雞排拿出來,感覺很像在玩闖關遊戲,找到npc就能獲得獎勵,拿完補給拍完照後,國榕就先往上繼續走,我們往下沿路找學長拿補給!

5分鐘就遇到賴桑,一樣開開心心地看他從背包掏出什麼,結果是一罐紅酒😂,我們就想說背著下去怕弄破,在附近找個樹叢藏起來,等等上來再拿,又沒幾步就是建達,一樣把他幫忙背的補給拿走,拍張照片後,繼續往下走,大概 5-10 分鐘,終於遇到主隊了!

有 Robert、何中達學長、安兄以及安兄的姪子,趕緊搜刮我們的補給,還看到學長從背包掏出半雞,爽啦,又有肉可以吃了😂,休息寒暄一下,學長說「只剩林聰學長在下面,可是他好像走很慢,你們斟酌要下去哪裡找他」,雖然我們面有一點點難色...但學長那邊也是有一包補給品,不能不去啊,而且都下來了,不去接待最後一個學長很怪捏哈
跟補給主隊會合!

我們只好跟主隊分別,繼續往下走,結果還好,不超過10分鐘,還沒到成功山屋就攔截到林聰學長了,原本想說不用再下切了,可以往上走回去,結果學長翻了包包發現他把補給放在成功山屋忘了拿上來!!!


我們只好分兩隊,一隊我跟立禧,先把兩個裝滿食物跟補給的大杯背回去營地放,再趕去北峰,一隊輕裝的子心跟盛源下去成功拿補給跟順便裝水(還有大便,盛源第一次在山上大便就獻給成功山屋了),我跟立禧背著大背不敢怠惰地往上,怕沒能趕上北峰的單攻隊,走著發現自己體力好像有慢慢回來,雖然走不慢,但其實不怎麼累!

後來放完補給後休息一下,又再次踏上昨天到北峰的路,在北峰叉路遇到安兄他們,終於追上了,寒暄一下他們就先往北峰走,我們在這邊等成功山屋補給兩人組上來,再一起往北峰趕去!最後終於成功在北峰跟一些學長和到影了ㄏㄏ
背補給回帳篷


今天這樣匆匆忙忙地跑也是5個小時沒了😂後來回營地沒多久,賴桑就從主峰那邊的路走來,這次唯一成功完成主北的男人。順便跟我們哈拉一下喝個啤酒,他還問我們有沒有要帶下山的垃圾,好險還有學長,不然垃圾還真忘記給其他人了,紅酒的玻璃罐也是他提醒說先倒掉保溫瓶,空瓶他就可以直接帶下去了,多虧有賴桑,減輕了我們不少垃圾空間。

插播一下,剛回營地打開帳篷發現有一包吃過的肉乾,剛開始還想說可能是別人放錯,後來ㄧ問原來是國榕學長塞給我們的最後餞別禮,他還很怕塞錯帳篷,好險 Hilleberg 隧道帳夠顯眼😂

送完了賴桑學長後,我們就在帳篷裡面耍廢休息,雖然太陽很大,但風更大,只要在外面不動還是很冷,只能窩在帳篷無所事事ㄏㄏ不過盛源好像還是一直在外面亂跑找訊號兼看美景。這邊真的要說,如果常爬山還是不要辦台灣之星,山上訊號非常差哈哈哈,我在帳篷裡面就有網路,可憐的學弟要跑去最高點才有。

大概三點之後,原本帳篷還會因為日照,所以蠻溫暖,但後來太陽漸漸落下開始被風吹到有點冷了,我們都覺得有點選錯位置,這個位置剛好沒遮蔽,風特別大。盛源這時候跑回來跟我們說「山屋都沒有人欸!」

我們就有點心動想說真沒人就過去,剛好我跟他確認山屋旁邊的營地(很避風)也沒有人,我就先請子心確認住山屋的隊伍有沒有取消,後來發現沒有取消但是是一隊獨佔山屋名額,所以一番兩瞪眼,沒人就是完全沒人,有人就滿額ㄏ,為了不要讓自己奔波到最後還是睡帳篷,我就說等到 點再看看,真沒人我們就過去!
從稜線搬帳篷到山屋旁

後來到了 點多山屋還是空的,我們就當機立斷,東西收一收,往山屋前進,不然真的被吹得跟智障一樣,一到山屋發現昨天看到有協作或是公務人員睡的那一間(3-4人空間)原來有對外開放,只要在有協作或救難時讓出來就好,我就想這一定比原本申請床位更不容易在 4點半以後有人,所以就叫大家把東西丟那一邊先,原本還把帳篷抬下來山屋旁邊,怕可能還是需要,一看到有那一間我就跟他們說可以直接拆掉了😂後來安頓好大概5點出頭,盛源又要跑去稜線看日落,因為今天晚上有學長的好料們要一起吃,所以我像個老媽子一樣叫他6點前要回來!
吃雞排當下午茶

我們就把那個大概2.5m*2.5m的空間先鋪上我們的地布(因為看起來沒很乾淨)跟睡墊,再把雨傘布鋪在前面煮飯的地方,溫暖的小空間就很舒適了!我就先把學長的雞排拿來吃,因為取水麻煩,懶得隔水加熱就直接吃冰的,雖然冷冷的,沒有現炸雞排那麼好吃,但在山上這樣已經很爽了!

我跟子心就先把我們的湯跟乾燥飯吃完,剛好盛源也回來,學弟也把他們的乾燥飯吃一吃之後,就準備煮一包泡麵喝湯,我才想到子心剛剛有在山屋門上撿到別人留下來的乾燥木耳金針菇香菇,我就說把他丟一丟煮來吃,立禧不敢丟太多,怕有點壞掉,煮完吃起來覺得還不錯,想到盛源也還有一包泡麵,馬上又煮第二包再把全部的乾燥蔬菜丟下去(除了香菇我沒放很多😂

吃完這一攤後,我們原本要直接喝冷的紅酒,想到剛好林聰學長給我們兩個蘋果,可以一起丟進去煮(子心的主意)反正瓦斯很多可以慢慢燉,後來煮出來真的超爽的,紅酒熱熱的很暖身,又有一點蘋果的香跟甜,頻果本身因為燉得一點爛爛的也是很好吃又甜,然後立禧也把大嘴巴學長給我們留下的瓜子拿出來邊喝邊嗑。
超好喝又好吃

熱熱的烤雞碎肉超讚

吃到這裡,大家其實都有一點飽了,吃了很多東西,不過看到前面還有一隻半雞,在思考要今天吃掉還是背著明天再說,後來想想帶著也麻煩,就決定先處理(把肉從骨頭剝下來)然後晚上吃一點,早上配雞絲麵再吃一點。

我們就請盛源用筷子跟湯匙在那邊慢慢剝雞,大家稍做休息,用好之後先把骨頭跟一些肉屑放旁邊,其他的肉屑就在鍋子裡面炒熱來吃,哇靠真的熱熱的東西就是好吃很多,那個雞肉肉絲雖不到多汁,但真的非常撫慰人心,很適合配一點白飯吃爽爽!這個半雞吃完後,終於結束一直吃的晚上,加上喝點小酒大家都微醺,講個我腰坐到好酸都有人可以笑,還有一些爛梗像是我說:「拿爐頭」,學弟就有接到「殺死給」,有看火影忍者應該知道吧😂

吃飽喝足就趕緊去睡了,從5點多吃到7點半,真的吃得超久,明明明天4點就要起床,還是搞得那麼糜爛!立禧說剛躺下去還有點飽得睡不著呢

Day12 奇棱棱線山屋 - 豪華天池山莊

前一晚原本擔心要走很久,想說 點起床 點要出發,結果睡山屋真的太舒服了,睡到 4:40我才真的覺得不行了,忍著睡意叫大家起床,大家普遍睡得都不錯,只有立禧說昨天喝太多吃太多有點睡不太好,因為身體熱鑽到睡袋有點太熱,搞得有點流汗又變得有點冷😂
昨晚大概 11 點子心先起來上廁所,會知道上因為山屋的拉門很難拉,一拉聲音就超大,結果子心上回來門都拉關起來了,學弟給我跑起來再拉一次要去上,還兩個一起去,是不會大家一次去喔,吵死!

早上起來發現對面還是空的,所以昨晚真的只又我們睡在山屋,子心是覺得我們睡的那邊有點擠,但我覺得剛剛好,而且也比較暖,如果睡對面的8人房,我們4個可能還會覺得有點冷呢!


原本5點要出發的行程,搞得610分才走,因為昨天吃太多,我早上真的忍不住去拉屎了,不然沿路都在稜線走,實在也沒地方可以好好解放,實在對不起學弟,明明自己說要早走,結果最後是我拖到大家的出發時間,誰叫我拉屎都要一陣子ㄏㄏ
如果每天早上散步都有這種美景該當多好

一開始從山屋走到稜線,就發現風真的超級大的,沿路都被強風照顧,只有在背風側的時候可以喘息一下!走了大概一小時出頭,就到了奇萊主叉路,原本因為太晚出發有考慮不去,後來想想我們腳程都算快的,應該最晚還能在5點前到天池,所以還是去撿一下吧!
風很大,隨便拍拍

沿路是在迎風面上切,哇真的沒辦法停下來,一停下來就好冷喔,只有在剛好被草堆遮住的地方稍作休息,不然真的是冷到走很快,到了山頂因為有太陽又不是在整個迎風面,所以溫暖許多,不過停下來不動還是很冷,所以隨便拍拍照之後就下去叉路口了,下坡的時候感覺有一個學弟一直緊跟著我,好像要挑戰我這個下坡王子的稱號,為了不讓這個美名被看輕,只好加足馬力下切,大概到三分之二的地方學弟才沒跟上,我才有時間回頭看是誰,原來是立禧啊,小老弟不要這樣,哥哥有練過的😂(雖然這樣拼真的很累捏

下到叉路口後風就小很多了,休息一下吃點東西,把安兄姪子給的巧克力吃掉,還真是不錯吃,看來冬天還是能帶巧克力上山的。不用擔心融化麻煩!休息後就正式進入卡樓羅斷崖區了,提醒學弟要小心,就看地形見機行事囉,剛開始還滿友善的,一路就是腰繞碎石坡,有時後走在比較瘦的稜線,但基本上如果左邊是碎石陡坡,另一邊就是有長植物可以抓的稜線,所以暴露感並不大。

在卡西營地休息一下後,就繼續走了,除了大概20m左右的瘦稜是真的都是石頭,左右也比較暴露以外,大部分的瘦稜都沒有我預想中的可怕,果然死亡稜線還是現在我心中的第一名,反而是很多地方走完稜線就要下切再腰繞,下切的地方因為坡度很陡,都要一個等一個下完,才能換下一個人抓繩繼續下,結果苦到最後一個的我,稜線上風大的要死,又沒辦法先下去,只能滑滑手機吹著風等大家了,好險只有四個人,如果是7-8的隊伍不知道要等到啥時欸!

因為地形都是瘦稜接抖下切再腰繞,加上沒風的地方有太陽,有遮蔽的地方風很大,沿路實在沒有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結果在11點半前把地形都過完,終於有個平坦有遮蔽又沒啥風的地方可以休息吃午餐了,從奇萊主的叉路(大概8點吧)到11:30中間只休息一次10分鐘,這樣走也是滿累的。
帥氣ㄟ子心


休息吃完午餐後,在要進森林前,是一段石曝區,原本以為大概腰繞5分鐘就結束,結果走了快15分鐘,沿路還是微微往下的,想著等等還要爬回來就累,而且石曝區沒什麼地方可以綁綁帶,大部分路標都是蝶石,這時候立禧就說在石瀑中找疊石好像在玩威利在哪裡一樣,要在成千上萬的石頭瀑布中,找到我們要的疊石,我覺得形容地挺不錯的!

後來進入森林之後,就是不斷腰繞上切,在樹林跟劍竹林裡面度過,沒過多久就出草原了,往遠方看去就是一條不停地腰繞到對面稜線的草原路,一路上走起來挺舒服的,走一走就看到立禧掉到一個溪溝凹槽,大概掉下去兩米吧,好險都是劍竹可以抓,並沒受傷,就這樣輕鬆愜意地走到了南峰叉路,比我們參考的紀錄快了2小時多,看看時間才兩點多,還很夠時間單攻南峰,但本人實在太懶散,加上天色變得比較陰暗一點,而且南峰超過了我只單攻0.5km以內山頭的原則,只好忍痛放棄,讓學弟們自己去單攻,我要先回天池耍廢了!
草原腰繞路

後來走沒多久,突然從路旁蹦出一個人,問我南峰是哪一座,閒聊一下知道我們是大縱走,趕忙介紹旁邊的女生說她20年前是屏科大的登山社社長,現在在不知道哪個單位工作,被派來奇萊這邊挖土採集分析,聊一聊說他們明年要去大小鬼湖,還有薪水,不會研究採集沒關係,能背就好,說著說著就留下資料,搞不好有緣去走一趟😂

後來就馬不停蹄地到了天池山莊,第一次看到台灣有那麼高級的山屋,實在是劉姥姥逛大觀園,用好之後就進駐我們的4人房了,真的太高級還有自己的房間還屋頂挑高哈哈,放完東西原本算算游大哥應該快到了,想說走下去迎接他們,結果在山莊門口就剛好迎面游大哥的到來,哇他背後包超大,後來得知快25公斤,我們所有補給都他一個人扛上來的,實在是感激不盡啊!

原本以為天池有訊號,結果發現只有特定角度有而且很薄弱,就在那個地方跟一個原住民大哥聊起來,他說他之前是軍人,主要負責是救難的任務,去過很多次百岳,不過都是做直升機去的,之前成大學生在烏拉夢斷崖摔死就是他去處理的,還說他現在退役了,這次上山是帶大老闆爬山的,他說他都只帶一兩個,感覺還不錯欸,不過偶爾好像也是會接大專的山訓,聊著聊著就懶得再走 1km 去找訊號了,大概4:30回山莊門口就看到學弟已經回來了。

跟他們說房間是哪個後,就回房間了,算好大概樓下6點開飯,原本想說順便去道謝看看能不能撿菜尾,結果下去才發現是整個山屋的人一起吃飯,雖然這樣我們偷夾也沒人會發現,但不是跟我們預期一樣是游大哥他們自己一桌菜,就不太好意思去偷夾了😂

後來就是在大廳跟大哥大姐聊天,剛好問到我們有沒有缺什麼,我們剛開始說應該都夠,後來突然想到沒有水果,就隨口問問,大哥們就生出了6顆蘋果,實在是太爽啦!還拿了一點大姐炒好的雪菜肉絲,後來吃也覺得好好吃喔喔喔喔,最後是游大哥贈送一小包臘肉,讓我們提味用,這幾天直接這樣吃就在想那時候怎麼沒帶這種重口味的醃製肉上來呢,吃起來多爽啊😂後來大家拍完大合照就散會,我們回去房間休息,大哥們差不多就去睡了,因為他們隔天2點就要起床準備去南華看日出了!

辛苦的一天就這樣開心地結束了,原本還會在天池山莊住一天休息,但看氣象發現未來幾天天氣不太好,所以後來還是決定把隔天的好天氣拿來走,確保大雨時我們有多的預備天可以迫降使用!如果想知道我們到底過著多慘的能高安東軍,就繼續看下去吧!
                                                                                                   
繼續收看:


張貼留言

留言在這裡!

Whatsapp Button works on Mobile Device only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