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中央山脈大縱走 Part 5 草山摩即_此生絕對不會再走的北爛路!


攝於安東軍叉路,要進入魔王路線了!

草山摩即接七彩湖,一段鮮為人知的路線,卻是大縱走無法避掉的路段!整段路不超過 15 公里,平均卻要花 3-4 天完成,是需要強大判位技巧以及運氣,加上不放棄的決心,持續與劍竹、樹枝對抗,才能驚險完成的路段!

P.S. 這一段路天氣不好,加上路況很糟糕,基本上沒拍什麼照片


Day 17 萬里池 - 我也不知道哪裡的營地

早上風雨漸小,下午陰天

接續 Part 4 ,我們在風雨交加的中午抵達了安東軍山與草山摩即的叉路!子心當時還以為過安東軍就差不多可以找營地趕快紮營取暖,但我考量行程的安排,識破她的想法後,就果斷要她不用想了,最少也要踢到三點才能紮營。

一開始還算順利,在草坡跟著航跡切方向下,草還不長,雖然劍竹搞得全身濕,都從袖口滲進去了。到個小樹林旁邊午餐,冷到發抖又肚子痛,原本想說休一下就走,但真的忍不住拉屎的慾望了!只好趕快拉,擦屁股手一直抖,超不爽,回來看子心在那瑟瑟發抖,實在辛苦他要等我在這種可怕天氣拉屎了。

後來慢慢路徑愈來愈不明顯,原本下坡還有一小時一公里左右的速度,後面草愈來愈長,大寬稜超難找路,感覺像是在劍竹林游泳,很挫折,又一陣一陣飄雨,身體濕冷,路又難找,超想折返下萬大溪的!

兩點多到水池草原地區,比較多營地,但怕明天沒時間提早紮營曬太陽,後來決定先裝水繼續踢一點,因為太冷,子心水喝超少,不過晚上吃飯還是要水,天濕冷,動作都超慢,裝水也搞了快半小時,上背繼續走,想說營地在一公里後而已,感覺還行,沒想到剛開始就切錯,趕緊回去,後來走半小時才走 300 多公尺的距離,發現不太對勁,在一個大樹下看到不錯的松針地,就趕緊用一用紮營了,那時候大概 點 10 分左右
取水時,好像有一點晴天
好冷,全身濕掉,子心搭好帳放好東西後,就全部保暖上身塞在睡袋,一動也不動,原來是中層也濕掉了!推斷應該是雨衣沒拉到最上面,一直跟劍竹親密接觸滲進去,看他一動也不動,感覺很不舒服,只好我趕緊來煮麻油雞麵給他吃,讓她可以喝熱湯,會比較舒服,平時都是我倆一起處理晚餐,今天就看到她坐在睡袋裡面,很無力的放空,用好泡麵吃一吃有好一點,不過我自己其實手部跟襪子褲子底部也都濕的,剛剛一直在忙煮飯沒感覺,一吃完停下來馬上覺得冷冷,吃晚飯後原本說要喝甜湯。結果我倆整個在睡袋裡面不動,六點過後一直窩在帳篷,原本以為會需要上廁所,也因為太冷所以一直忍著沒去,一路縮著取暖,睡到早上6點,連鬧鐘也沒設😂就是想說等天亮再說了,行程 delay 也不管了,要我這種狀況天還沒亮就出帳篷整理太折磨了!

Day 18 我也不知道哪裡的營地 - 又是另一個迫降營地

12/08(日)一早起霧,後來終於撥雲見日了!

早上六點才慢慢想要出來帳篷,ㄧ是比較溫暖了,二是怕後續行程 Delay,不走不行了!打開帳篷開獎,一看六點多還是白霧霧的,心情 down 到谷底,不過沒辦法還是要走,開始整裝,發現睡袋都濕掉了,後來推測應該是穿著濕掉的衣服睡覺,水氣變熱跑出去,到睡袋表面就太冷結成水氣,睡袋跟帳篷內部都因為這樣好濕,收一收終於藍天越來越多,一看大樹上的水滴全部都結成了冰,這種天氣最冷了,昨天又濕濕的睡,難怪那麼不舒服。拔營出發已經是 815 的事了,完全就是半放棄的狀態出發,覺得可能要晚一天到七彩了,走了45分鐘終於到原本昨天預計紮營的地方,看起來是還不錯啦,但算一算昨天再到這天都快黑了,實在有點危險。

今天是走得最沮喪的一天,雖然天氣漸漸轉好,但冬日實在不夠強,劍竹森林全部都還是濕的,當我們在劍竹海游泳的時候,難免去撥它,這時候水全部從袖口跑進去衣服,馬的,還不是濕到了手肘那邊,一停下來還是一樣冷啊!
大概一小時一個的布條
早上到了原本預計營地後,就開始在平均一兩米劍竹中往上爬,明明看高點就在那邊,卻不斷被劍竹卡到寸步難行,一直對 GPS 想要跟著航跡走,結果跟到航跡的路,還是一片海,哪邊都很難走,最後只能放棄對航跡,直接抓方向硬切,希望能到高點後,有一個比較沒有植被的小平台,讓我們休息一下曬個太陽,不然卡在濕濕劍竹內,根本感受不到太陽的溫暖。

心情真的很沮喪,一小時走不到半公里,往前被卡,往後不通,走沒幾步就完全不知道自己從何地而來,就在這種可怕的地方,我的登山杖最後一節不見了,因為之前放背包罩用破有陰影,即便知道這種茂密的植披地形,拿登山杖很不好使,還是拿在手上,能幫忙的時間不多,跟劍竹狼狽為奸,把我卡住的次數還更多。平常沒用到就垂在身旁,是子心提醒,才發現不見了。回頭找了10來步,發現根本忘記剛剛我是從哪來,果斷放棄,把殘杖跟另外一枝也直接收起來,只能祈禱背包罩不要再破了!

後來走一走實在不行,在樹林裡面,剛好有一個可以容身的小空地,雖沒有理想中的太陽,但最少不會一個轉身就跟劍竹親密接觸,下背休息吃個午餐,跟子心說走得很煩,第一次那麼討厭探勘,不只體力消耗大,劍竹愛跟你玩,我偏偏拉著你不讓你走,要硬鑽硬拉自己往前,還要不斷耗腦力,思考哪裡才是路,一刻都不能鬆懈,要時時刻刻注意有沒有更好的選擇!

中間還有一段路,走在陡下的劍竹坡,好死不死,腳點沒有踩好,就這樣一隻腳被劍竹卡住,倒掛金鉤在路上,趕緊要子心幫我把劍竹解開!差點腦充血ㄏㄏ

今天早上八點多出發,到兩點才走不到 3km,剛好到一個狹隘的勉強兩人帳空地,有一點太陽會照到,為了提振一下士氣,想說提早紮營曬個裝備,最少今晚舒服一點,不然再走要到可以紮營的地方大概也要2小時,到了天也快暗,又要濕答答一天很難受的,跟子心提了這個點子後,算了一下水量,好險因為這路走來既冷又走不快,子心前天裝的水還有1升多,我大概一升,算下來今天只吃乾燥飯,明日一人還有 600-700 能用,中午前會到水池,看起來可以,就馬上開始掏裝備曬了!
當時鏡頭已經起霧!

不過雖然有太陽,但怎樣還是在樹林裡面,依然需要找有日照的地方,加上腹地很小,比我房間的雙人床還小!營地旁的樹枝上掛著各式裝備睡袋雨衣雨褲衣服,就覺得這畫面很荒謬,連裝垃圾的袋子也被拿出來曬,爭取那一點點的陽光,祈禱能讓裝備都乾一點點。
能掛就掛

裝備都放好後,就開始整營地,雖說兩人帳勉強剛好,但那個剛好是給一般的兩人帳,可不是隧道帳,為了讓延伸出去的前庭有空間,我們倆拿著水果刀在那奮力地割著劍竹,盡量把前庭的位置給空出來,總算把帳篷搭建完成,雖然前庭還是有三分之一被劍竹卡住無法使用,但最少放下我們的背包之後,還能留一點煮水的空間。

搭好後,去翻了一下剛剛曬的睡袋,雖然還是濕的,但最少能慢慢變好吧,之後就一直跟陽光乾瞪眼,尋找最多日照的地方,祈禱把身上的內層與中層手臂部分給弄乾一點,沒想到大概三點半給我來個大雲霧把太陽遮住,沒了陽光瞬間變冷,我還不放棄在外頭等著陽光,子心早一步先躲到帳篷穿著羽絨取暖了!

大概半小時後,好險陽光還是有探出頭來,雖然這時的威力早已經沒啥曬乾的功效,但秉持著能多曬一點是一點,我持續與太陽對望到 4 點半以後,才真的受不了跑回帳篷裡面了,清點了一下曬的裝備,除了身上穿的手臂還是乾不太了,只能再次用體熱跟睡袋烘乾了,其他衣物都好多了,睡袋也不像是早上那樣濕得可怕,雖然不到蓬鬆,但最少保暖了點,就是那時候打定要買子豪的那個露宿袋的,不然下雨實在太苦了!

在曬裝備的時候,拍了一點照片,總感覺照片怪怪的,檢查一下發現鏡頭裡面竟然給我起霧,因為在鏡頭裡面想擦掉也沒辦法,那時候有想過給他日照應該有機會變好,無奈當時環境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與太陽可以讓我實驗。

只能給子心哀嚎一下,默默接受了,誰知道一躲進帳篷後,手機突然給我開機沒一分鐘又關機,持續這樣的循環大概 20 次,發現不對勁,應該是手機受潮不能一樣讓它開機時,早就一直讓她一直開開關關好多次,我想那時候就是太心急,若能馬上關機不要用,等之後日曬,狀況可能就好多了,可惜當時太沮喪,一直想要試到變正常才安心,結果搞了 20 分鐘還是不能用,心中充滿幹意,乾脆窩在睡袋不動,讓子心去煮水泡乾燥飯,用好飯後還一度難過到吃不下,不過為了後續不成為子心的累贅,還是只能沮喪地爬起來吃。

為了讓自己轉移注意力,開始問子心一些比較深度的話題,逼迫她講話讓我聽,講說最失敗的經歷,或感情的事情,講一講我也提到,如果手機真的壞了,我會很想七彩湖就不走了,詢問她的想法,她說北段走完它也看了以前沒看過的東西,也有一些新的體驗,真的不走也沒有遺憾了。當時也還未放棄手機復活的希望,想說給他放著風乾一夜,可能會有好轉。所以放棄走的念頭也只是先提,因為不管怎樣我們還是要先到七彩湖阿,前方還有難走的路在等著我們!縮在睡袋裡面,手部跟腳因為濕的衣物,依然感受不到溫暖,心情又因為手機整個很不開心,逼迫自己不要想了先睡,還是因為又冷又難過,睡睡醒醒做了好多手機恢復的夢,不知不覺又一個晚上了。

Day 19 又是另一個迫降營地 - 草山前營地

12/09 (一)大晴天


一早先準備吃早餐,還沒有勇氣面對手機,吃完早餐開始收拾才把手機螢幕拿起來看,發現復原了欸,不會滑一滑就黑屏關機,雖然兩旁的按鍵都故障,也沒辦法用輔助白點讓螢幕鎖定,但其他功能最少是正常的,導航也還能使用,已經比昨晚好了,開心地跟子心分享,為了測試到底現在狀況怎樣,還拖到了一點出發時間!
P.S. 我用的 iphone 8 ,雖然有說防水,但我們那時候整段濕氣太重,我又一直拿出來對 GPS,所以有一些濕氣滲透進去了,像是之後把 SIM 卡夾拆開,裡面都是濕濕的!

一早先出來上廁所,摸了劍竹就發現已經乾了,但不確定後面路況的會怎樣,所以還是雨衣雨褲先穿著,反正一早也會冷,這樣穿其實不會太熱不舒服。

下坡寬稜的路依然很難找,對著航跡大概就是會走到一個綁著布條的點,讓你知道「喔~這裡也有人走來過」,但下一步從哪邊再接續還真的很難有頭緒,因為看起來是路的地方,走沒兩步就又是一片劍竹或是雜枝叢生,根本就又很難判斷,只能切方向跟對航跡硬走。

今天因為經歷了手機挫敗,決定不要一直靠手機,反正航跡也沒太大幫助,反而是看準山頭或鞍部的方向,拿出久違的指北針對方向走還比較實際,不奢求有路徑跟了😄就這樣,還算順利地切上摩即西峰,主峰就在旁邊大概 50 米處,原本想說去踩踩,但走沒兩步發現路還是好亂就懶了,回去休息一下就準備陡下到鞍部再上下一個小山頭,過去之後就到摩即池,可以補水了!

因為鞍部在前面看得很清楚,我就沒管航跡直接硬切下去,四肢並用,感覺像是在攀岩這樣下,有時候也就順著重力拉著樹幹往下帶,結果好像因為這樣莽撞的下法,把一些腳點都用爛了,子心跟在我後面的時候,才剛聽到她說沒腳點可以踩,下一秒我就看到她從我旁邊滾了兩圈到鞍部,那個落差大概有 5-7 米,當下真的嚇死,趕緊喊看看她有沒有意識,等待他回覆的那兩秒,我瞬間腦袋開始轉,在這種鬼地方又沒衛星電話到底要怎麼求救才好,好險她之後有回我,也說背包擋住大部分的衝擊力,應該無大礙。

聽到就比較放心,趕緊繼續下到她旁邊,問了幾個問題確認她腦袋清楚,要她停一下,等腎上腺素退一點再確認是否有剛剛沒發現的傷口,最後休息一會子心確認只有膝蓋撞到瘀青,其他地方沒事,實在是幸運。知道她狀況還行後,還是口頭告知,等等如果真的哪裡怎樣,要趕緊跟我說喔!看她真的沒事,我才有心情開玩笑說,就算狀況不好,我也只能拖著你硬走,不然這邊也太難救了😂

後來就滿順地走到摩即池,中間還撿到一枝登山杖,而且是碳纖維的喔,原來山神拿走你什麼就會再補你什麼,帽子掉了隔天撿到一頂,登山杖掉了隔天再撿到一隻,那手機壞了算不算掉了,等等會不會撿到好的手機可以用呢?

摩即池是在樹林鞍部中間的水池,其實蠻大的,大概有兩個籃球場大,而且水質不錯,整個氛圍很靜謐,是這一段第一個讓我覺得很舒服且漂亮的地方,加上池邊有一塊大概4T兩頂的小草地,坐在那邊真是舒服,可惜之前太頹廢,導致昨天沒踢到這邊住,不然可是舒服多了!

在這邊剛好有太陽照進來,我就趁休息取水把手機放太陽底下讓它曬,就去池邊取水喝C錠吃點東西休息下,結果要出發的時候把手機拿起來,發現它又掛了....實在無言,只能哀傷一下行程還是得繼續!接下來就是寬稜路線,依然選擇抓方向亂切,結果不小心切太左邊超級陡,差點錯過我們要到的鞍部,趕緊叫子心從上面就繞右過去,我直接腰繞到鞍部,那個劍竹跟樹枝搞的我真的精力衰竭。

總算切到鞍部,要繞過劍竹堆去子心休息的地方,被劍竹一個卡住,把我的帽子給弄掉了,找了快十分鐘來來回回都沒看到,最後一試,想說再沒有就算。才發現它一直卡在我最後要鑽過去的箭竹上面,因為他是迷彩色的帽子,搞得我一直錯過它,真是白癡!
在鞍部休了一下後,開始上切瘦稜,哎呦,瘦稜的路明顯得要死,就看稜上有一條黑色泥土路,跟著走就是一段康莊大道,果然瘦稜因為大家路徑會很類似,所有路終於比較清楚,那一段的速度終於快上許多。走瘦稜到了山頭以後,又要再次往下腰繞,果然到草山前都不能鬆懈,一結束瘦稜,路又開始亂了,剛開始還有布條可以跟,走一下又找不到了,在腰繞跟下寬稜還是只能硬切,找看起來比較不會被攻擊的地方走,好險這時我們已經練就淡定面對惱人箭竹堆能力(加上箭竹乾了沒那麼煩躁)

雖然推進地慢,但還是一步一步到了鞍部,再次接上上坡瘦稜,瘦稜的路徑依然明顯,開心地往前一直推,推一推發現我們終於要出樹林了!看到草原的時候好興奮喔,不用再跟可怕的樹林與高大的箭竹纏鬥,更開心的是我們看到草原上明顯有一條路徑,雖然不能百分百確定是我們要走的,但看起來八九不離十,順順地跟著這條路徑,進到了高度基本上不超過我腰部的草原,隨時都能看到前面道路的感覺真好!
出來了!!
一路順暢地走著,好像不小心跟到獸徑,跑到了樹林裡面的水池,我們要走的路其實是在旁邊山頭的鞍部,那時我們就在討論是要回到山頭尾端那邊的叉路過去鞍部,還是直接從這邊硬切山頭下鞍部呢。後來看了航跡,感覺硬切路不遠就懶的繞回去,想要硬切,剛開始還算順,走沒五分鐘又遇到好朋友「超高箭竹」,內心一陣恐懼,趕緊再次討論,我倆經過這幾天洗禮,都有點害怕這種窒息感了,決定回撤到草原再說,不然卡在那種地方可不好玩,後來回草原因為方向跟路徑好抓,才直接切上稜線再下腰繞到鞍部,回頭看剛剛原本要硬切的山頭的植被,心中鬆了一口氣好險我們沒硬來,因為看起來植披好密啊!

到了鞍部後,也快到草山了,只剩 150 M 的抖上,剛開始路徑還找不到,覺得應該蠻難走,後來找到布條看到路後,沿路一直跟著前人走過的路陡上,雖然累但好找又不難走,順順地再次穿越樹林到了草坡地,左邊就是往草山,右邊就是去卡社大山,原本我們先下背在叉路,想要單攻草山再往卡社方向推一段,但後來在輕裝往草山的路上看到不錯的營地,加上那時也快四點,不確定後面的水源狀況,所有就又跑回叉路拿背包,往草山方向推一段到營地,決定明天一早再去草山了。

中間一度因為是大寬稜又一大堆獸徑,要回去背大背的時候,還找不太對😂好險後來對航機走了一下還是找到了,不然就要體驗超煎熬一晚了。今天的晚餐用水是這附近的看天池,水質其實因為剛下過雨所有還不錯,加上濾水器濾很慢,所以煮沸的水我們一律就用三角巾濾雜質而已,後面水質不錯的水池我們都這樣搞,不知道會不會出事哈哈哈

Day 20 草山前營地 - 七彩湖

12/10 (二)大晴天

一早起床收拾好,先去草山,不錯的雲海,回去收一收趕緊出發,雖知道路應該比過去好走,但還是會怕,因為今天路程長,光到林道就要 9KM 了,這一段哪邊卡住我們一小時我們可能都到不了七彩湖了!


好險剛開始一路草原高速前進,一個小時大概能踢到兩公里,中間在樹林還會害怕找不到路,好顯很明顯,而且樹林裡面每 50 M 都有布條,嚴重懷疑是前輩走這一段路,帶太多條,結果發現快結束用不完,開始揮霍地綁了,出樹林之後就大太陽下悠哉拉屎,有太陽的時候拉才舒服啊,像子心都是一早有便意,實在冷颼颼啊!

後來接到草原跟錯獸徑,沒有跟著航跡直接上稜,而是腰繞一段獸徑才覺得怪怪的,不過因為是矮草坡,所以也懶得切回去了,直接斜斜上切回去,雖然我們這樣短距離要上比較高,有點兒累,但不用鑽箭竹就沒啥痛苦了,草坡走起來就是順!

中間快到卡社還有經過一段樹林瘦稜,一出來就看到卡社大山在我們左邊,看路卻是一直腰繞沒有要上山的意思,對了航跡發現狄倫他們也是直接硬切上去,所以我們也這樣搞,累累地切到卡社大山,也才 11 點而已,比預計早了2-3小時,可以悠閒地吃午餐了,卡社之後的路總不可能比前面難走多少了,原本以為卡社應該有牌子,結果也只有一個森林三角點跟林物局的大布(寫說啥他們對點用的請勿破壞)

路況清晰多了

過卡社大山後,就是亂切下坡到卡社池,其實那一片的草坡加上卡社池也很漂亮,紮營的話也是很舒服欸,這一段終於算是補足能高啥草原水池都沒看到的遺憾了,可惜現在是冬天缺水期,卡社池不大,不然跟嘉明湖比其實一點也不遜色的!過卡社池之後,就是不斷在樹林跟草原間切換著走,這一段就給子心全權帶路,我專心找鹿角,心中默默跟山神約定,跟山神說有撿到鹿角南段我就繼續走,不然沒手機很不想走,路上超多那種長得很像鹿角的樹枝,可惜細看之後都不是,因為很認真找,時間過得蠻快的,不知不覺就踢到了林道旁邊的豪華台電工寮!
舒服的大草原

原本只是打算在外面看看,沒想到手賤嘗試開門盡然打開了😂想當然爾就入內休息參觀啦,其實東西應有盡有,很不錯耶,有桌椅跟睡墊棉被枕頭,要不是跟黑熊大哥約補給,還要訊號跟山下回報問題,還真想在裡面溫暖地睡一晚!

後來還去翻了人家的存物櫃,發現裡面有一整袋還沒開過的味味A排骨雞泡麵,當時就起了歹念,想要整袋五包直接帶走,但是看起來還很新,實在很怕害別人斷糧(後來看到協作們帶的食物量就知道自己多慮了)最後良心與慾望不斷拉扯下,我們就跟他們‘借’了兩包,當作補給我們這幾天的辛勞,子心也在裡面找到感覺還可以吃的柴魚片,也是跟他們借了一點😂
(錯誤示範,我們後來有跟協作大哥 Say Sorry ~)

後來休息一下,子心在打文章,可是我沒手機只能孤單地等,那時後就真的覺得這樣走下去我會很難受的嗚嗚,學長姐可能會說他們之前還不是這樣爬過來的,但他們那時後是大家都沒有手機,現在是一個人有手機一個人沒有,那種被剝奪感反而是最難熬的啊哈哈!

後來就接著走到丹大林道正路,剛好遇到載客人上山的協作,哈拉一下他們就騎車揚長而去,我們只能慢慢走,沿路都是緩上坡,其實蠻累的,完全忘記之前來有那麽樣的坡度,中間就各走各的,子心放音樂刺激我(其實他只是不想打擾我),而在前頭的我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繼續走,關於責任,學長姐的期待,自己的回憶,取捨等等,反正沒手機真的很不爽哈哈哈

老實講,責任這一塊很好就可以避掉,子心也說了,如果不想走她沒意見,拿她跌落的事情來當原因也可以,這樣的情況撤退學長姐跟贊助商也沒辦法說什麼,但讓我最糾結的還是自己這一關,一直在想如果因為手機就不走了,之後的我會怎麼回憶,是不是會很懊悔或是覺得難受,而且拿別人來當我自己不想走的擋箭牌也讓我覺得很羞恥,即便大家不會責怪我,我自己內心這個疙瘩一定會一直在的,反正就是各種想法翻來覆去,實在無法當下做決定,想說還是先到七彩湖能回報再說了!

終於花了一個小時多,踢到了七彩湖畔旁邊,總算又有網路了,趕緊跟子豪回報,讓大家清楚昨天那一封好不容易傳出去卻有點說不清楚的簡訊,到底是怎樣。順便告知我的手機狀況,認為只有一隻手機能回報導航太危險,要請山下處理看看,有沒有辦法借到備用機,後來 Robert 學長出面幫忙交涉,確認真不行的話,黑熊大哥他的手機能直接借我,當下聽到是覺得蠻扯的,怎麼有人那麼好!但想說如果真的這樣,也是不錯,最少多一隻手機保險,不過也因為這個結果,知道沒理由不走了😂

後來聯繫好後就先去搭帳,剛好上來拍七彩湖的小楊帳篷跟我們同款,就很熱心地來教我們怎麼更方便地搭好帳,用一用就先窩到帳篷放東西休息下,然後不死心地再開一次手機看看,結果竟然開機了!(因為前兩天路上我也是會時不時去開機試試看,或是充電看看,但基本上就是只會出去蘋果的那個開機畫面之後就暗掉,沒想的這次竟然成功進入到主畫面)

而且開機後還真的可以滑,不像是第一次壞掉的那個晚上,滑不到兩下又自動關機,雖然當時真的很開心,但怕跟摩即池一樣是曇花一現,只能趕緊趁能用的時候開一下網路玩一下,順便跟山下家人告知現在的情況,當時還是覺得需要跟大哥拿著手機,因為我依然怕過沒多久手機又爆了。

晚上吃得比較豪華,因為多了那兩包泡麵😂,吃ㄧ吃之後就差不多也累了,今天總共也走了 15 公里,雖然明天休息日,但依然八點多就想睡了。

十一點多的時候突然被吵醒,聽到外面有人在喊政大縱走的在哪,我們就知道是黑熊哥哥上來了,原本以為他們是隔天大概五點到,結果竟然這個時間來!外面冷颼颼的,原本想說明早再出去點補給,不過大哥可能想說放一下就要下去,所有要我們先點!

點一點後大哥覺得這時候下去會冷死,決定在旁邊他們的帳篷睡一晚再說,原本我們確認完補給,就要準備繼續睡,大哥這時喊說過來吃麵啊,因為大哥知道我們明天休息,我們就跑去他們帳篷吃起泡麵喝起酒來😂
他們帳篷是跟我們山房四人帳類似,顱頭放中間再把門關起來裡面就很溫暖欸,加上吃著有放三層肉的湯麵配著十
年威士忌,整個人暖呼呼好舒服,大哥也很健談跟我們聊了路線啊,補給跟草山摩即,還發現他認識蠻多523的人,後來吃一吃大哥也累了,就收拾一下回去睡了,整身暖暖地,一下就睡著了,真是舒服啊!
豪華宵夜
終於順利抵達了七彩湖,中央山脈的北段已經完成了!接下來只要把大南三走完,後續的路都相對簡單,不過也因為跟子心一起爬山了 20 多天,之前可以忍受的小摩擦,漸漸地愈來愈被放大了!如果想知道後續,我們到底如何不爽對方,就請繼續看下去哈哈哈~

下一篇遊記:
中央山脈大縱走 Part 6 大南三(上) _ 背著最重的背包,走著最孤獨的路段
P.S. 整理遊記發現,我通常都是當下有點不開心子心的心情,但到晚上寫日記通通都忘光光,很可惜沒有像子心這樣記錄到那麼有趣的情緒哈哈哈

張貼留言

留言在這裡!

Whatsapp Button works on Mobile Device only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