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2019-2020 中央山脈大縱走】與山、與人、與自己的42天(三) 能高安東軍─草山摩即─七彩湖








D13 天池山莊-大陸池營地

完美的睡眠,在鬧鐘前3分鐘起床上廁所,剛好也是大夥吃早餐的時間,但只能回去吃完我們的早餐...Well,還是再去樓下找點東西吃吧哈哈!拿了滿滿一碗肉鬆豆角和脆瓜,能這樣光明正大吃東西也挺好的💗不能浪費食物呀! 在山屋收東西也要收2小時,邊收邊拖延,實在太不想離開了...反正今天不趕嘛,路上營地那麼多,多享受一下!

山屋前最後一張照片,原本以為學弟們只是想背背看Mystery Ranch,沒想到一背就不想放下來(?),直接送我們到光被八表,當了一小時背工,怎麼這麼感人QQ 平路又沒背東西,都有餘裕想東想西了~

可惜歡樂的時光依舊過得特別快,在紀念碑那兒拍照曬太陽耍廢,就和學弟說掰掰,又剩下兩個人了... 各自科技冷感地抱著自己的手機,狂用網路一小時,盛源立禧出現在往南華山的路上然後走到看不見人影了,我們還在原地滑手機😂 有其他人的陪伴果然還是差異很大的,無論是誰。一開始還很生疏尬尷,雖然後來還是沒說上幾句話,但心情上已經很放鬆了😌

繼續行程,以為的草坡其實是高到膝蓋的箭竹林和芒草叢,讓人看不清路,而路間一堆石頭又讓人容易滑倒翻船,也難怪北京的毓中哥會扭傷了😂天氣還是頗好,但好像一直沒休息好、沒適應好,上坡好容易喘、容易痠,下坡膝蓋又會痛,真不知道自己在走什麼... 但不知為何還是比預期走的快,泊瑜總說我走得太快但我回頭他都在滑手機呀,嘖,真是不悅,就是嫌我走太慢嘛幹嘛口是心非😑 總之是可以悠哉的在能高主峰上處理手機容量問題,在大禹嶺就忘記上傳雲端了啦,之後只好多用go pro拍照了🙈

下到大陸池也才3點,左看右看不是垃圾太多就是風太大...是不是應該在台灣池就紮營了呀...話說現在完全想不起來上次能高安東軍第二天晚上紮在哪裡,記性真的極差...難怪會一直想爬(?)XD 最後選擇了個比較避風但髒亂的營地,再撈一瓢水看看,居然是不透光的深綠色...天啊...只好派Be Free登場,原本還想拍個Before-After的宣傳影片,殊不知濾了50ml就開始出水量變極小,卡死了...處理完的水還是酸且淡綠,子豪才提起我們要記得濾水因為山友都會亂丟電池,但這個水濾完我也不敢喝啊!!

總之是先裝滿了足夠的水量,打算進帳篷裡暖暖的濾、慢慢地濾。泊瑜到小丘上回報完才回帳篷說要下切取水,都四點多了耶,雖然實在有點擔心,但畢竟是泊瑜,不會讓自己遇到危險,所以彼此訂下時限就下溪溝了。

坐在帳篷裡濾水,一方面想說到底要濾到何年何月、一方面想說自己到底敢不敢喝... 濾完了半個鍋子約700ml,隱約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起初以為是幻聽,沒想到還真的有!泊瑜真的取到活水了!!好感動QQ 立刻把那些髒水倒掉,開始煮晚餐,就當什麼都沒發生過,雖然有點兒心疼壞掉的濾水頭🙈 但幸好有活水,沒什麼好擔心地又回到了日常生活,吃飯看文章睡覺,明天可要早起呀...不知不覺一天又過了...

一起走去光被八表
最後一張合照

為了找帽子把所有東西掏出來

又滑手機

能安草原蠻美的

剩兩個人,空氣又安靜了起來

能安主峰往前望,幸好還有水

到達大陸池營地

「我要撈水囉!」

痾...超級綠QQ

「取到活水了!」

D14 大陸池營地-萬里池前樹林營地

據說今天天氣會變差、下午會下雨,果不其然早上出來上廁所就見外頭起了濃霧。為了多踢到下一個宿營地-萬里池,而早早起床出門,兩個人的好處就是不太會拖延,預定時間就出發走路。

第一次穿著雨衣雨褲走,蠻防風保暖的,從300元的三和牌機車雨衣跳級到1.5w+4500元的Gore-tex ,差別太太太太太大了呀!即便天亮,霧還是很濃、風依舊強勁,但至少走得可以更篤定些了。從大陸池到能高南峰走的好累,陡上濕滑的泥路,真是好累好累,泊瑜都回報子心狀況不好了,唉唯一的一點顏面也掃地了,自己到底在幹嘛呀😂 往光頭山路就好走許多,基本就是草原,整個下雨起霧讓原本已枯黃的草原更蒙上一層神秘蒼涼感,但好懶得拍照。前往白石池路上一個稜線走錯路,泊瑜硬切回去時把背包罩勾破了,得不償失,應該走回去岔路的,但誰又能預知道呢?到達白石池大約一點,真的好想紮營(攤),體力倒是還可以,就是不想走了... 但今日不走,後天也是要走,只希望雨別再下大了...

往白石山路上先是太悶熱而把雨褲脫掉,又因為硬走草叢濕了褲子再穿上,下雨天好狼狽😂白石山隨便拍個照就下山了,雨也開始下了,等不到我們在萬里池扎營了啊啊啊!於是在池子前小樹林找找營地,雖然裡面有人燒柴的痕跡,但路基本上都是動物走的,找到最好的地方應該是動物窩著睡覺的小窩,好吧就只有這裡了!我整地、波魚取水,頂著越來越大的雨,用水果刀割箭竹、鋪地、搭帳篷,整個人整個包所有東西都濕了。好不容易處理好坐進去,一壓就滲水,只得拿出緊急避難毯再鋪上睡墊,今天就這樣了,當作沒事,繼續吃晚餐。辛拉麵真不適合帶上山,還是要有菜有肉才好🙈

睡前牙一咬,冒雨出去上廁所,可惡的潮濕箭竹啊啊啊,想想自己好像很少下雨天爬山或下雨天搭帳,是太幸運還是太菜了呢🤔

起霧下雨

苦中作樂的他
苦中作樂的我

唯一一塊可以紮營的地方

窩了三天的帳篷

D15 萬里池前樹林營地迫降

宅在帳篷裡的一天,明明很早睡卻硬是熬到6點才起床,要不是為了上廁所,似乎還可以再更久一些。

覺得之前每一天都在趕路沒好好休息,大禹嶺那天吃特別好但前幾天都太操勞整個無法完完全全恢復到最佳狀態、奇萊主北那天被迫(?)單攻練身體,今天雖然蝸居在潮濕的帳篷內,但心情上還是挺舒適的。慢慢看著《小日子》的文章,心情平靜許多,但又讓人興起了出去走走看看這世界的慾望,期待明年年初、下山之後去歐洲的某個地方和他一起度過幾週。再任性也沒多久了吧!

早上10點又熟睡了2小時,看來這幾天真的很累。明天可能還是要踢個幾小時到下個宿營點,視天氣而定吧!希望明天下午紮營就可以開始曬裝備了。

下午好不容易開始補日記,發現寫日記真是個難事,尤其遺漏太多了之後,幸好之前拍的照片頗多,但花的時間實在是不少,心中暗自希望有兩天休息日可以用🙈 


D16 萬里池前樹林營地迫降

還真的,雨仍下著。

昨晚用耳塞阻擋龘龘龘龘的雨聲才得以入睡,一早的雨勢倒也沒稍停。

「等到9點再說吧!」

早已懶洋洋滑著手機的兩人,以及沒變小的雨勢和依舊全白的大霧。

「只能再停一天了吧!」

泊瑜無奈的全副武裝出去找訊號,霧太濃天氣太差,只好返回拿衛星電話,而衛星電話又不給力的沒電了...只好讓山下擔心一天了...

約翰‧繆爾曾在他書中寫道:“爬山,感受山的美好訊息。陽光穿入森林,大自然的寧靜流入你心。風會把清新的氣息吹進你的身體,而暴風雨會給你力量。一切煩憂將如秋葉飄落。” 除了暴風雨那段,其他的都不錯XD

兩人又窩回小小的帳篷,人手一支手機度過漫漫長、卻又消逝頗快的一天。一樣的午覺、一樣的午餐山粉圓、一樣的配額行進糧、一樣熬到晚上五點開始的晚餐。

今日是尾西的蝦仁炒飯,最好吃的白米了,但實在不值得為了一點口感而多花了一倍的錢🙈要說渴望網路倒也不是,存下的稍後閱讀和PDF書籍還足夠我閱讀整整2天,但只是急切想知道1月到底要去哪裡!果然閒下來就是會想太多😂

再睡一晚,雨還是好大...明天總歸要走的,知道焦慮也沒用,但還是有點心塞啊...

D17 萬里池前樹林營地-松樹營地

雨還沒停。但必須得走了。

熬到天亮才開始收拾,聽說下午天氣就好了...這句話究竟能不能相信呢...

邊收拾體溫邊掉,手指頭都凍僵發麻了,上次有這種感覺是單攻雪主東時,當時已經四月了卻還是下了雪,那時就我一個人白癡沒帶手套,只能走到圈谷就下撤... 實在太嚇人了,只好趕快行走自體發熱才不會失溫。

淋雨走路好痛苦,又濕又冷路又滑,走一走鞋子裡面也全濕了...一停下來就冷QQ 從萬里池到屯鹿池到安東軍山,一路埋頭苦幹進度不錯😂一個不小心差點重裝上安東軍山,好險泊瑜及時阻止我XD 在山頭用了最後的網路就要進入草山摩即的區域了,據說就是箭竹很長路很亂,實際走起來只想吶喊:「路到底在哪!!!!」哪裡都是硬切硬上對航跡,布條指什麼?哪條路是人走的還是水鹿走的根本都一樣啊啊啊啊啊!前半段草坡還好對(雖然一樣不好走),後面草坡樹林混合就不行了OMG 

一早太冷好想早點紮營,但波魚覺得這樣進度危險,拒絕了14:30完美的營地,雖然心不甘情不願但是在這種情況下他的決定才是正確的,就走了吧!

最後踢不到下個營地,只好中途迫降在松樹下一片平坦地,一搭好帳篷立刻穿上羽絨鑽進睡袋,為自己凍到腫脹的香腸手取暖。很廢的坐在那邊發楞的好一陣子,還是泊瑜任勞任怨的煮水煮飯,明明他一定也很冷但就我任性的不想動... 回想起來有點內疚,但那時就本能驅動了...再給泊瑜一個Hug QQ 

雖然松樹林下算有遮蔽,但整個營地過於潮濕,我們全身衣服濕透、嚴重反潮且晚上又下雨,一整晚冷颼颼腳沒溫暖過,以為鑽進睡袋裡可以烘乾衣物,但反而衣服濕、睡袋裡面濕外面濕、帳篷濕、連羽絨外套都濕了...翻來覆去就是睡不好...好久沒這種感覺了,還以為這次裝備那麼不錯應該不會如此,看來是前面兩週過太爽了呀🙈

淹水的萬里池

淹水的萬里池

淋的跟智障一樣

天氣超糟

D18 松樹營地-摩即西峰前箭竹營地

全濕透了暖不起來,索性坐著睡了兩個小時😂 起床發現帳篷外還是起大霧...欺騙我...外頭松樹上的露水甚至陡結成林冰,唉,但無論如何路還是得前進...

收拾帳篷、穿上全濕的襪子鞋子和手套時根本折磨,如同用冰塊包覆著整隻腳,只得快點走早早讓身體熱起來。路跡一樣超不明顯,雖然太陽的確出來了但所有植物都還是濕的,一樣冷冰冰的刷著臉🙈以兩個小時1k的速度前進,已經是竭盡所能了@@ 一路上看不到幾個布條,看到布條也不知道下一步該往哪裡走;切到跟航跡一樣的位置,也不知道到底是正路還是其實他們也是硬幹... 沒走幾公尺就要定位確認,走走停停很煩躁,發現自己走錯路要切回去也很不爽😂 中午好不容易找到個小空地吃吃東西,一停下來就渾身發冷,只想趕快曬太陽紮營... 索性提早紮營,在山凹一個箭竹小平台掏出所有裝備曬曬,以為可以曬到天黑,結果1個小時就開始起霧... 2:30-3:30不無小補啦,雖然東西都還是潮潮的,但已經比下雨好多了🙈一整天用力走費力走竭盡所能爬呀鑽呀看呀找呀下切滑倒撥箭竹才走3k多,真是走到不想走..太令人沮喪了...

晚上泊瑜大崩潰,今日一整天手機拿出來看航跡受潮壞死救不回來,認真考慮是不是應該下山不走了🙈 無論繼續走或到此為止我都很滿意,只到七彩湖也是個壯舉呀(對自己而言),爬山就是開心就好,如果沒有意願了就不要了,而且壞掉的不是我的手機所以也應該交給他做決定。除了實際用途及心理依歸外,安全方面也沒了衛星電話,只要我的手機也看看看航跡弄壞了,就完全失去聯繫方式,危險情形無法通知且若沒回報,山下應該會出亂子,綜合以上,真是阿雜的一晚... 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這時候理性地分析利弊沒用處,但心理上安撫手機也不會好啊啊啊!內心掙扎兩難,然後無話可說QQ 

於是泊瑜自己提了,叫我跟他講點別的主題轉移注意力。對我來說真是陌生的角色,很少自己開話題,不知道會不會太隱私啊太冒犯啊太無聊啊,然後就什麼都不敢說了。總之,從工作、人生價值、戀愛、這次大縱走的種種什麼都聊了,唯一一次好好地聊天吧!
沒有爬山,我們不會相遇,也不可能共事相處,山真的很神奇呢...

超爛箭竹路

一路相伴的小粉紅

D19 摩即西峰前箭竹營地-草山山頂營地

一早還是早早起床,畢竟前日昨日進度不佳,必須趕路,無論如何必須推到草山附近,告訴自己今天加油!

至少早起有陽光,附近都乾的,帳篷裡面的東西也乾的,一路上箭竹也是乾的,相比之下好很多了!山陰處的箭竹上結滿了霜,就知道昨晚多冷了,好險營地還不錯!

前面還是依舊難走的路,「對GPS、找路跡、失敗、換路、失敗、乾脆硬切」的重複循環,過了摩即西峰之後開始下坡,又沒找到正路,那就直接下切吧!

不小心找了個70-80度的陡坡,跟著泊瑜的步伐下切,卻沒有泊瑜的臂力,他用手臂緊抓樹幹,一個健步就盪過去,我呢,踩下了他剛剛踩的腳點,鬆鬆軟軟,腳點陷落後沒力量抓樹幹,就像木法沙被刀疤推下懸崖的那個姿勢,往下墜落。起初還有意識要抓箭竹,但重力下墜太快根本沒用,後來只覺得輕飄飄了好一段時間,再有意識就是跌到溪溝潮濕樹幹的那一下。

膝蓋好痛,耳朵濕濕的。

接著就聽到泊瑜大喊我的名字。

既視感。

之前大霸北稜也摔了一次,但那時候賀陳和柏毅無比淡定的問我是否還好、感覺一下有沒有哪裡摔傷、ok的話就上來吧。那時第一次,雖然沒摔多深卻好緊張不安,現在反了過來,換我變成比較淡定的那一個了...泊瑜奔下來問我情況如何,一直跟他說沒事,他仍一直反覆確認著。心裡感到溫暖,感動到有點想哭,但現在哭了他就要誤會了XD 據說摔了5-6米、翻滾了2圈,幸運的除了膝蓋有點瘀青、走起來有點不適感之外都無大礙,真的幸運,不然在那個往前2天往後3天還沒訊號沒衛星電話只剩一支手機的情形下,要是真的摔在石頭上受了傷,要我怎麼辦?要泊瑜怎麼辦?

之後也只能繼續走了,終於到了美麗的摩即池,裝水曬一下太陽吃個東西再出發。據說前面有個南鞍營地,算算時間剛好可以在那邊吃午餐,結果卻找不到平坦處...只好窩身於箭竹海中拿點東西吃。

之後瘦稜上切的路竟然意外的好走,不僅路跡明顯,甚至還有布條!究竟突然怎麼回事?!看航跡的箭頭突然前進了400m真是嚇死人🙈既受寵若驚,又患得患失的害怕突然變回原本的樣子,幸好只有後面一小段下切腰繞路很亂,之後都清晰許多。而後突然一個豁然開朗,出了森林到達草坡,草山突然出現在眼前!感動至極,我們終於走出來了!

踩著紮實而清晰的路徑前進,不知不覺就走成了腰繞路,達到鞍部營地和水池,本來還想硬切上GPS路徑,但一走進超過人高的箭竹海後就打退堂鼓,還是退回去重新走好了😂 結果正路是繞小丘的另一邊到溪底,再陡坡上到山頂草坡。又是一個豁然開朗,草山山頂的草原搭配著雲海和斜陽真的太美了... 上頭看天池無數個,營地也不少,發覺走到這裡已經太晚了,舉高手晃了好久好不容易將訊息回報留守,就趕緊背上大背找個比較避風的地方紮營。取點混濁的物理性髒水,但無論如何比大陸池那個電池水好太太太太太太多了,滿意💛️ 山頂風大還是會冷,但至少天氣不錯還能曬一下東西,曬過太陽的睡袋暖暖的、更蓬鬆了,️今天應該可以睡得不錯!走出草山摩即就是開心,而且天氣應該會越來越好,又可以舒舒服服地走了!

摩即池旁的營地

取摩即池水

繼續走爛路

出草原了!

草山山頭

草山山頭

D20 草山山頂營地-七彩湖

不知道為什麼晚上上完廁所之後就無法入睡,唉唉唉明明就該好好休息的卻又失敗。賴床一下子,開始每天一樣的日常作業,收拾好再上草山跟林務局留下的白色雨布拍個照,今天的路徑清晰程度也不明、路線也長,還是需要努力走的。

草山到卡社大山一路都是平緩的草坡,走起來舒服,但路徑反而不明顯,因為大家一走錯路就硬幹,我們也是😂前面一整大段還有穿行在樹林中,後面草坡不小心腰繞的太多,只好抓個方向切上去,再繼續對航跡腰繞,雖然後來發現迪倫也是隨便亂走,但對上航跡或是走在路跡明顯的地方還是比較安心。

在卡社大山上吃吃午餐,繼續抓方向下切到卡社池,後面就是進樹林、出來到營地的無限循環。其實這一段真的非常美,很舒服的那種,要不是交通不便,真的適合來露營,幸好不是百岳路線,要不然路上一定會多很多垃....

泊瑜認真在找鹿角、思考究竟要不要繼續走,我就好好對航跡找路,不久也就接上林道,到達台電超豪華工寮。意外地,門是可以開的,過了好久終於坐在椅子上XD 雖然看起來有點髒亂破敗,但一幢幢的棉被和各種人造物讓人覺得久違和安心。偷拿了兩包泡麵和一把柴魚片,繼續林道之旅,還有5k呀!

一出工寮就聽到遠處野狼機車的引擎聲,好幾台停在路口,一台下來跟我們說黑熊晚上就會來了,又噗噗噗的騎走了,啊啊啊好想坐車哦😭

原來協作們今天是把林寧載上來,都還沒走到岔路口就問「是不是政大的?」「你是謝子心吧!」黑人問號XD 我是的確不知道為什麼加了他FB好友但果然山界就是很小呀誰做了什麼大家都知道。後來經他一說才想起來我們是小鬍子雪訓同組的,但當年雪況不佳就取消了,之後一直沒時間再參加而且幾乎也沒有再爬山了QQ 當然段小豪、賴錦煌和翁彊他都認識的,連家誼他都記得XD 話不多說,明天還有一整天休息天可以聊呢,他可以搭車我們還要走一個多小時呢😂

沒付錢的我們只能看著幾台車遠去,繼續靠著雙腳走完今天最後一段。泊瑜看起來陷入了沈思,別打擾他了,就聽聽音樂邊走路吧!天氣大好,風景很讚,但路還是好長。好不容易到了先前來的六順山登山口,回憶湧現,真的要到七彩湖了呀!沒想到七彩湖那麼深,之前怎麼會想下切下去拍照呢?果然青春🙈畢竟那時候行程結束要下山了,跟我們現在好不容易終於走到這裡但其實也才走一半的心情不一樣😂

到七彩湖第一件事情就是收訊號,跟子豪孟樺還有大批留守們回報狀況。昨天草山上只有一瞬間有訊號,把墜落和手機壞掉的事情告知了留守,然後就沒下文了,所以大家都有點擔心我的傷勢😂但其實泊瑜手機壞掉還比較要緊😂總之先讓大家放心,再請留守們聯絡黑熊大哥、查天氣等等的,接著就是找營地紮營了。

最近林道開通,孫海橋那溪水也較低,來七彩湖玩的人就多了,反正有錢好辦事😏 在樹下搭了天幕和兩個帳篷,雖然聽說明天有很多人要來,但還是先紮在這裡比較避風。接著就把該曬的東西拿出來放,再上去小山頭找訊號點。上面風太大,又可惜男朋友還沒起床,只好明天再說了。回到帳篷裡就不想動了,好好休息吧,大南三還是頗累的啊...

結果,黑熊大哥居然在晚上11點多到了七彩湖,叫我們起床趕緊清點確認...唉唉唉好吧只能起床了...頭昏腦脹糊裡糊塗的清點完畢,漏了包衛生紙差點忘記,好險大哥待到隔天我們就想起來了XD️ 後來被叫去黑熊大哥的帳篷聊天喝酒吃宵夜,10年威士忌配上一大鍋麵條+肉醬+三層肉💜,就是因為老烏鴉學長交待要好好照顧我們,又欠一份大人情>   <;昨天Robert學長打電話問黑熊備用機時,黑熊已經在路上了,但也回復可以出借他自己的手機🙀不知道學長到底說了什麼怎麼可以這麼神QQ 天南地北的聊了好一陣子,一輩子都待在山裡的人果然經驗豐富,專業就是這樣培養的吧,但好想睡啊....


草山日出

晚上都低於0度了,草原上都是結凍的小水漥

草山~卡社大山前有無數草原營地和看天池

卡社大山下營地,終於到好走的地方了

台電超豪華工寮

煩惱的泊瑜

晚上11點被叫醒清點補給品

D21 七彩湖休息日

雖然凌晨被打擾,早上還是要起床講電話💗0611起床,出去小山頭上剛好看日出,早上沒風又有陽光真的舒服多了。確定被買了機票,那就該確定一下方向,順便抱怨一下前面的辛勞。隨隨便便兩個小時就過了,黑熊大哥要下山,趕緊把手機充飽!之後就是曬曬太陽,把東西全部拿出來再曬一次、修修補補,大半天也過了,休息日的時間就是這麼珍貴QQ
下午來了三個客人和6-7個協作,看著他們從樹叢中拿出桌子椅子等等就覺得今天晚餐有著落了(?)XDD

沒想到滑滑手機、曬曬東西、整理一下東西、查查行程,也到了下午茶時間,客人們去拍照,我們就跟黑熊大哥一起去找其他協作聊聊天。他們帶了不少家當來,但卻不住帳篷而只是睡在雨布上、蓋棉被,真的讓人佩服,但隔日看到MIT獵人窩在篝火旁邊,就知道他們其實也是很怕冷的。

下午茶是炸雞、煎豬排、煎五花肉配高粱,聽著他們聊那些山上的事情,這樣也是種生活呀!偶爾噴發布農族語,從來沒聽過協作這麼自在開心聊天,著實很有趣,可惜不知道從哪裡聽懂起XD

下午茶和晚餐間隔一小時,趕緊回去用個網路、回帳篷取暖,然後又是一輪開吃💗香腸、醉雞、炒高麗菜、某種深色青菜、真·白飯、米酒雞肉湯💗 啊啊啊啊~蹭吃真是太享受了哈哈哈XD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黑熊大哥把我們的垃圾拿去燒了... 雖然不是親自動手,但也是默許了...在帳篷裡聞著刺鼻的味道,到底該說這是他們與自然的「平衡」,還是該說是便宜行事?明明帶下山也不是件困難的事,但同時我也不知道他們住的地方有沒有公共垃圾桶或是等垃圾車多麻煩,也不應該用大城市的思維去批判別人。這種氣味,令人不禁想起了越南的日子啊...

吃吃吃吃吃的超級撐,但沒過30分鐘吧,又是空空的感覺,那就,把兩個麵包吃掉吧💗反正都是多出來的呀,就當作睡前宵夜吃掉了XD 

啊啊,現在只想趕快爬完下山吃大餐,然後順順利利飛北歐💗

七彩湖日出

炸雞店開張囉!蹭吃下午茶💗

怎麼會少了酒呢!

炊煙裊裊,晚上生火取暖(+燒垃圾)

下午茶吃完就吃晚餐💗

超豐盛💥
系列文章─
【2019-2020 中央山脈大縱走】與山、與人、與自己的42天(二) 
【2019-2020 中央山脈大縱走】與山、與人、與自己的42天(四)
【2019-2020 中央山脈大縱走】與山、與人、與自己的42天(五) 
【2019-2020 中央山脈大縱走】與山、與人、與自己的42天(終)

留言在這裡!

Whatsapp Button works on Mobile Device only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