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2019-2020 中央山脈大縱走】與山、與人、與自己的42天(四) 大南三





***文長且負能量爆表(啊不過其實負能量已經刪減過,可想而知之前多生氣💢)***


D22 七彩湖-關門北鞍前營地

要走了,明明安排兩天休息日,但沒事(?)還是要先走,畢竟聽說12/15下午會下雨,所以能走的時候先走,才能在想休息的時候就休息。這麼說當然也沒錯,但七彩湖這裡好舒適啊,而且前一天又沒睡好,真是想多待一下@@

孟樺在FBpo了輕量化的重點-新台幣和想像力,下面宇脩留言到:「現在沒有錢,兩年後有了錢卻沒有時間了。」

家誼:「還要辭職才能爬山。」

孟樺:「為朋友兩肋插刀。」

家誼:「工作再找就有,一生有幾次需要你幫忙補給的朋友!」

清鋐:「參加一日系列就解決了。」

學長:「小孩出生後,上面的一切問題都不是問題了。」

...

看到家誼的留言實在感動啊...當時還特別不想繼續走了,有休息天有差、有陪走有差🙈真的不能一直只有兩個人太心累了,尤其以前手機又沒那麼好用,到營地都要想看兩瞪眼的,多辛苦啊,現在有的是自己的時間,挺好挺自在的。

早上吃吃麥片,收著全乾的裝備,把11天糧食塞進去,背包也快爆了😂等待日出的時間就是和男朋友聊天的時間💗好想趕快下山去玩啊~結果他都要找到工作了就我還沒@@傷心...但經過一天的資料查詢,也差不多確定要去哪裡玩了,開心,期待,就差怎麼跟我媽說了🙈

出發!抬起大背的那一刻真是覺得手臂無力啊,至於走路,前面平地當然沒差,但一有上下坡那感覺就出來了...往六順山的路上上下下腰繞,完全沒印象😂林寧輕裝一下子就追上我們了,兩小時路程完全沒有休息,被逼得緊緊的,有點不愉快。好不容易到了南三岔路、六順山登山口,昨日的父子檔之完百兒子也都還在,互相拍拍照,吃他們的蘋果和堅果、喝林寧的可樂,爽爽度過了半個早上。

但該走的路還是得走的,後面往關門北、關門山的路都是走過的,卻幾乎沒印象,只知道那時候走的很痛苦,沒想到這個方向走過去也好痛苦...😭

在前面帶路走得精神渙散,倒也不是路跡不明但就是好痠好累好想休息。中午之後換成泊瑜帶路,想說這樣比較激勵督促一點,沒想到自己還是跟不上... 每到一個營地就好想紮營,但好像又太早了,要說可以繼續走那是一定的但就是不太想啊...結果在關門北鞍前面的看天池旁草坡決定紮營了,管不著泊瑜覺得怎麽樣。

一直以來相信逞強逞久了就會變強、對自己說沒事就真的會沒事,但好像不盡然是這麼一回事。示弱是個簡單獲得好處的方式,折損一點自尊看似也無傷,但或許形象和氣質就是這樣一點一滴塑造出來的吧!到底是選擇逞強然後獨自難過沒有人知道你柔軟脆弱也需要抱,還是偶爾示弱然後氣自己明明多堅持一下就做得到可是別人卻早認定你不行呢?

啊啊啊啊難得這麼早紮,悠閒曬曬太陽、吃點行進糧、取水、煮水,4點半就開始吃晚餐,五點多結束雜事,沒打多少日記就開始睡覺休息。

路還是在那邊,走多久都得要走到的。


用手機的人

D23 關門北鞍前營地-2795鞍

睡得還不錯,第一次清醒是凌晨12點,之後還是恍恍惚惚繼續睡到4點多,鬧鐘響了好幾次波魚都依然沈睡,真不知該不該叫他😂

然後我們就6點天亮才起床、7:20才出門XD超級耍廢,但好開心啊💗️就只有今天可以隨隨便便,不需要趕時間,雖然要走到營地也是不近,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這麼敢🤣

第一次這樣被太陽曬的暖暖的才出門,追尋著為數不少的布條一直腰繞腰繞到幾乎關門山西側,前方還有布條,但泊瑜忍不住了,就直接隨便硬切上稜線,要說當然也是ok、算有路徑相當好切,但就是覺得明明看到布條了還不跟著實在有點... 唉唉這些不重要的小事也會讓人有一點點不滿,像是要對航跡的時候就會被說「就切方向就好了呀!」;沒看到布條,就會說「啊不然就切方向/切到稜線上!」之類的。當然這些都沒錯呀,但是我就是因為不想要白做工走錯了再硬切回路跡或是走回頭路重新走才這樣小心謹慎的啊!如果都不需要,那就隨便走了啊又幹嘛要跟著路跡,說不定路跡還繞路,當下真的覺得很煩躁...

過了關門山就是關門水池了,之前就紮在這裡,但卻完完全全沒有印象😂其實從六順山到這裡的路徑是完全沒印象,而後面到嚴山的路和從馬太鞍溪切上來的點也是完全沒印象...明明那時候走得那麼要人命的累,卻就這樣消失在回憶裡,實在可惜...也或許是這樣才會一直想上山吧...

而後就是草原路,隨便走,腳好舒服💗️入人森林上稜線的路也超乎想像的平緩,很美💗那時候好像有在這裡拍照吧,是在這裡嗎?😅 但這樣的路總是過的快,再後面又是無布條腰繞和陡下,終於在下午一點前到了小石公山前的最低鞍部。

之後隨便找個地方往西硬上切到西南稜,一路陡陡陡上到以為的緩稜,但其實也沒有😂比較起前面路段布條在頭頂正上方,後面的布條是斜前方沒錯但實在也是陡,且腳下的踩點不是鬆軟鋪上爛松針,就是被有刺植物或玉山圓柏等植物卡住,走起來不順又相當費力OMG 終於從西南稜轉到南稜,表示大石公山的一線天快到了!實際看起來,well非常的寬呢,還以為要在石縫中掙扎往上爬、且手點附近都有咬人貓,結果只是平凡的經過了,而咬人貓都在腳下完全不成問題。在石壁間看到幾些冰柱,裝起來當緊急水,今天的確太晚出門走得也不算快,應該要4點才會到2795鞍營地,下切取水來回又要1小時啊...過了小石公山,先是一個很不清楚的腰繞陡下,再來就是舒服的森林階梯下坡了,雖然有了登山杖膝蓋感覺好很多,但還是走得頗慢,所幸在4點前到了!一樣的分工,泊瑜取水,我搭帳篷處理內務,完美,避風的地方,也可以早早休息,明天又是上上下下,但就要接到傳統路了,實在令人太期待了💗


關門水池(?)

一線天

D24 2795鞍-太平溪源營地

2795鞍往前1.5小時就到了箭竹營地,超大又有看天池,可惜前一天太晚出發了,沒辦法。一路走在稜上,時而陡時而緩,過了水晶營地,就表示丹大山快到了!紀錄說靠近丹大路跡越清晰布條越多,但畢竟是10年前的了,現在走起來其實差不了多少,總歸還是陡陡的上了丹大山!

曬太陽的時間到了!臨時決定不去童話世界,多了兩天的空檔隨意運用,於是今天紮太平溪溪源、明天馬路巴拉讓西峰、後天嘆息灣兩天、再來馬博山屋兩天,之後看情形決定要不要下中央金礦,提前去找孟樺家誼子豪給他們驚喜。

所以,剩下1個多小時的路程呀,那就在山上好好曬太陽耍廢吧!要說大南三少了行程感覺太空,倒也還好,對比之前天天走好久好遠,這樣的日子實在挺不錯的,還能期待下週上山的美食💗

丹大山再往下,就是傳統路線了,實在清晰好走,左腳右腳都配置好、上升下降的陡度也剛剛好,走起來實在輕鬆多了!過了盧利拉駱山後就是草原下坡,不平緩但走起來舒服,走在前面的波魚看到很多鹿在蹦蹦跳跳,加深了要找到鹿角特決心(?)雖然也蠻想收藏的但我就是隨緣啊,阿彌陀佛XD 過了草原、森林和溪溝,就到了太平溪溪源,就像個世外桃源呀!四周被群山環抱,中間平坦、綠草茵茵,又有活水可以取用。於是裝完飲用水,就來洗澡了!睽違24天,用毛巾把身體擦一遍,再浸濕頭皮,但開始洗時已經沒了太陽只能速速解決,真正清污行動就等到嘆息灣休息日那天吧!

隨意找了個地方紮營,果然靠近水的地方就會冷,一沒了太陽就要穿上羽絨。早早吃完晚飯,鑽進睡袋裡開始享受個人時光💗

丹大山,人還是模模糊糊的比較好看
太平溪源營地

D25 太平溪源營地-崖邊營地

昨晚睡的很差,也不是冷,就是又翻來覆去睡不著,唉,這樣腳痠是不會好的啊🙈半夜好餓,吃了包豆子,明天糧食又少一包,算了,反正就快要接到南二了,可以吃真正的食物了💗

早上一出帳篷發現全部結霜了呀!一拉帳篷就下雪,水袋也結了點冰,啊啊不是說要回暖了嗎?@@ 半夜被黃鼠狼叼出去的垃圾袋完好無損的躺在草原中間,幸運的不用撿垃圾了。
六點多吃完早餐飽飽熱熱的,泊瑜去找鹿角,我就窩著看看文章💗弄到太陽出來,慢慢曬裝備、聽音樂、收收東西,挺好的。暫時。

「輕快風可以給我背啦,但不要全部。」

「我才想說要給你全部勒!()

「那你還背什麼啊!」

「我就那包湯啊肉啊,每天又不會減少多少。你早餐晚餐都有減少欸!」

「那跟你換啊!你背晚餐啊!」

嘟噥了些罵人的話但不想繼續爭辯,早餐一人80g、晚餐一人100g,蛋白質一人30g加上其他湯和雜物一天不到50g,早餐晚餐行進糧垃圾還都放我這,水也只多背500g,那到底?我的問題?

等他取水回來,就默默說了句:「其實我們剛剛不需要這樣來回,你只要跟我說:我是女生欸! 就好了啊!」

訕笑,冷笑,不以為然。

說了一句我最最最討厭的話,既然「我是女生」這個本質不會改變,那從開始到最後是不是我都該少你5公斤啊!唉不想說了,反正是把輕快風丟了過去,就這樣。

上坡路一直在想不愉快的事,重量分配、工作分配,本來就沒有所謂剛剛好,只有雙方可不可以接受,就是沒有好好溝通然後第一天又沒想清楚就這樣了,唉,算了,事情都結束了何必呢,但不想去想就越是在意... 覺得好累哦,真的要吵架了,其他人可不可以趕快上來...

還是聽聽音樂看看文章換個心情吧!陡上300之後接上緩稜到三叉路口,又再15分鐘就到了內嶺爾山山頭,這次居然只有我有網路,神奇!阿莊po了和協安財務吃飯的照片,看到大家都還一摸一樣呢,那些人那些裝扮,那樣可愛俏皮的阿莊,看到他們覺得懷念,但絕對不是那些日子,現在想起來還是有情緒,到底為什麼呢?是不是對第一份工作的期望太高了呢?

下午就好多了,果然就是跟自己過不去,反正現在就是如此,哼。請家誼幫忙買麵包和沖泡包💗️之後再重一些也可以啦反正吃的多好💗️過了馬路巴拉讓山就沒網路了,所以多往前推一點,明天可以晚點兒出發!樹林營地和崖邊營地都可以下切取水,那我們今天背著麼多是傻子啊🤣果然還是要好好做功課才行呵呵,沒次看完紀錄都忘的徹底,很糟糕的那種🙈

營地沒風又平坦,實在不錯,明天就要到嘆息灣耍廢了呢💗期待!

內嶺爾三岔路,到此都還有很多水晶

D26 崖邊營地-嘆息灣

睡過了8-9小時就起床了,算是睡得很好,不太會冷又睡的著,才終於把之前的日記都給補完了🙈啊啊好期待明天可以洗澡喔!喜歡早餐吃麥片,但麥片真的該再多1/2才能吃飽,最近一直再多吃後面天數的果乾堅果,明明知道熱量高還一直一直塞,受不了自己...在山下都不吃的白飯、肥肉也是吃的津津有味...人啊...

從崖邊營地到嘆息灣也不近呢,等到了天亮才出門,開始一路上坡陡陡陡到義西請馬至山,說是個中華電信有訊號的地方,但怎麼等就是等不到,在死心要出發時又突然又微弱的訊號,大大浪費了40分鐘在那個山頭😂結果後來陡下的路上臨時發現有網路,立刻停下來再休息30分鐘OMG 原本以為到了傳統路就好走多了,結果到烏妹浪胖山的路徑都不怎麼明顯、布條也一般般,只能照例拿出GPS對方向找路。下到哈伊拉羅溪的路徑更是陡,一路上都是松針路超級滑,隨隨便便就滑倒或滑個幾步,陡下到溪底後開始腰繞到草原平坦處,倒是真的頗美的,就是靠近水源處都是有刺植物有點不開心。

整個山都是我們的呀!怎麼就這麼久都沒遇到人呢?中午曬太陽慢慢吃了30分鐘,下午還要上到僕洛西擴山、再下到嘆息灣呢...好硬呀...雖然常說4點以前一定會到,可是4點好晚啊😂真是不想要一天走那麼多(雖然不走也不知道要幹嘛🤣

上去的路也模模糊糊,就是延稜切上去,滑呀陡呀,差點不小心錯過山頭,又在這兒有網路的地方休到身體發冷才繼續往前。去嘆息灣的路反而清楚一些,最近好常因為一些小事搞得心情不好,明明就let it go就好了呀... 總之,下坡比較快的泊瑜在前面帶頭找路下切,比下哈伊拉羅溪的路好走多了,最後延溪溝下到了平原,美到嘆息的河灣呀,或許是前面看過了不少,美是美,但就是名字讓我有太多的幻想了。冬季的草都枯黃了,想必是春夏來訪會更加繽紛吧!那時河水也是沁涼,現在就是刺骨寒了😂

比預計時間早些到達,還是先去洗個頭過癮一下再開始煮晚餐,有活水的地方就是隨便喝隨便用,終於又到了休息日,可以好好曬太陽躺著休息了💗


哈伊拉羅溪北源營地

路上的陽光

嘆息灣大樹

嘆息灣

D27 嘆息灣-馬利加南山北峰前鞍營地

一早起床發現反潮嚴重,整個帳篷和睡袋都是濕的,波魚的腳也熱不起來,看來這裡雖然只有H2500但靠水又在凹谷少太陽,實在不太適合睡。

一出帳篷看到外頭一片雪白,只有樹下的草還露出原本的顏色,看來不是結霜,昨日應該飄了點雪吧!總之帳篷就是一個慘,被霜壓的鬆鬆的,裡面濕答答,決定今天不住這兒了,但也先等太陽出來曬乾了再說。

但太陽就是前進的緩慢,等著那條線照到我們的帳篷還不如自己抱著睡袋走到陽光下,一直到快10點吧,才能在帳篷感受到陽光到溫度,但那時就開始起風了😂趁著有太陽,趕緊換上備用衣物,把上衣褲子襪子拿去溪邊清洗乾淨,抓緊時間曬乾他們,再回去把頭好好洗了。

流水還是冰冷,曬著太陽手還是凍到發紅,但值得💗穿著乾淨的衣服、頂著蓬鬆的頭髮和沒有卡沙土的雙手爬山就是開心💗️ 弄完了雜事,找個斜坡伸直腳曬太陽看看遊記,不知不覺也到了午餐時間。之前多了包輕快風,拿來中午吃掉,解解饞,也慰勞一下餓了20幾天的胃...即使沒走路照吃行進糧還是不會飽啊🙈 本來要去找鹿角的泊瑜因為下午還要爬山就不去了,就在附近隨意逛逛,我呢,吃完午餐照例是要睡個午覺的💗 之前休息日睡午覺是在潮濕陰冷滴滴答答的帳篷,今天則是暖烘烘只要躺在睡袋上面就會熱呀,真幸福💗️

一個小時的幸福之後,又要收東西出發了🙈只剩襪子還有點濕,其他都完美的曬乾了,雖然沒有洗衣精的味道和柔軟的觸感但已滿足~下午兩點出發,原本說是走個30分鐘到個水氣沒那麼重的地方就好,但光是收拾和重新紮營就要多久了,當然就多推一點了,目標就上500m,看哪裡避風再說了。

結果往馬利加南山的路意外的非常非常清晰好走,布條連續,完全清楚告知你什麼地方轉彎之字向上,不知不覺一個小時就上了450m。泊瑜一直跟在後面,看來是也不需要休息吧,經過大草原來到馬利加南山北峰前的鞍部,既避風又平坦,時間也差不多,那就決定是這裡了!再次攤開所有裝備,紮營煮晚餐,沒走多久沒做什麼事一天也這樣過完了呀!至少確保明天一定走的到馬博山屋,也不需要摸早黑出門,之後就不用再打開帳篷了呀!💗


休息日真想躺在帳蓬不走

D28 馬利加南山北峰前鞍營地-馬博山屋

結果一早還是結霜,唉,天氣太冷我們裡面太熱了,不過至少睡得不錯,有好好休息到。大南三以來一直跟自己過不去,總是想些讓自己越想越生氣的事,不是想到快哭就是必須要有音樂,好累哦,光是走路就累了為什麼還要這樣折磨自己呢...

天氣極好,走得好累,腳痠、心跳超快,沒走幾步就要停下來休息。以為過了馬利加南上陡完500m之後就會好些,結果ㄧ仔細看,所謂上上下下都有200m的差距啊🙈看了心累走了好累,覺得自己已經厭倦爬山了...一次爬這麼久還真是要人命啊... 今天太曬太熱加上自己水喝太少,走沒幾步心臟就跳好快、腳也好痠,於是一個陡坡可以休息個3-5次吧,唉唉,以前爬山時間短,永遠最佳狀態,現在天天露出疲態了真是丟臉🙈 後面的路都不知道在走什麼,總之就是跟著路跡陡上陡下山頭,過了馬利亞文路東峰、馬利亞文路山,經過短短一段赫赫有名的烏拉孟斷崖就剩1k了(十足輕描淡寫XD )以為烏拉孟斷崖很恐怖呢,其實也就小小一段,而且架滿了繩索,反而要小心不要被繩索絆倒🤣其他就是在瘦稜上面走了,雖然是碎石坡但也不算滑所以還算安全(但我還是滑倒了🤣)。

最後一哩路,給彼此自由奔放的時間,用自己的速度走到山屋,沒有人在前在後的壓力,只要一喘就休、想拍照就停,輕鬆自在。好不容易到了山屋,既上次是在天池了呀!之後有一週時間完全不需要搭帳篷真是太幸福了💗今日的馬博山屋只有我們一組人,畢竟冬天天氣冷再加上不是假日,強佔一整棟就是開心💗只是山屋海拔太高還是有點冷,聽說還有很多老鼠但能將行李四散又不會結霜吹風受凍,太幸福了💗️

中途和以前同事們聊天,啊在上班的人兒呀,有穩定工作和收入來源真好,他們則覺得自由自在真好,人呀,總是互相羨慕自己沒有的... 他們說風景好美,可是感覺好累,對呀,真的太累太餓了,正想說你們看看照片就好,但又打住了,如果照片可以傳達被群山環抱的氛圍,那又為什麼要爬山呢?從不同的起點、踏上不同的路徑、懷抱著不同的期待和心境而來,路上觸摸到的樹幹樹根和沙土、曾緊抓過的扁帶或巨石、撞擊到的有刺植物刺柏箭竹或Q彈的玉山圓柏;嚐到汗水的鹹、發泡沁涼的C錠、30天如一日的配額行進糧;聽聞山上常有卻始終不知到名字的鳥叫聲、偶爾驚動到水鹿的警戒叫聲、上廁所時蒼蠅飛舞的嗯嗯聲;經過新鮮倒木時聞到的氣味、踏過潮濕苔蘚時清新的味道、雨中森林的陰涼草味、走完一整天脫掉登山鞋的臭襪子味、包裹在睡袋裡的臭衣服味。走到山頭上,不論是頭頂上的蒼穹、周圍層層疊疊深淺植被各異的山巒,是看得清溝壑裡的溪溝、遠方的城市或是遮罩著形狀立體抑或繾綣柔美抑或模糊迷幻的雲海,腳下踏著廣闊的草原、陡峭的巨岩或薩拉薩拉滑落的碎石坡,每一個山頭都有不一樣的感官體驗而達到不一樣的記憶點。怎麼能說看照片就能懂得呢?

過了30天山上的日子,從優雅上路的北一段、緊抓著繩索天天迫降的北二段、大嘴巴學長YP學姐阿妹學姊補給好料的大禹嶺、有學弟相伴之緬懷青春(?)的奇萊北壁和連峰、游大哥千歲團補給的天池山莊、以為可以看到一堆水鹿以及輕快走在草原上但實際淒風苦雨的能高安東軍、不知道在走什麼即使走在航跡上找到布條還是用盡全身力氣推呀鑽呀還墜落5米的草山摩即、接上林道看到人用了網路蹭了兩餐的七彩湖、再次苦逼出發天天看對方不爽的大南三、終於走到馬博山屋要接上輕鬆好走又食物充沛又天天有山屋住又不用兩個人大眼瞪小眼的南二,好像這樣一段就可以概括的一個月,實際上是有多少心酸血淚在裡頭(?)🙈 

北一北二拍了不少照片影片,到現在行程沒那麼趕了,卻也不知道該紀錄些什麼了。一樣的疲累一樣的腳痠一樣的飢餓一樣的想要趕快紮營休息的心,一樣的好天氣一樣的美景一樣喜愛的自然,清楚看見每一天每一段不一樣的樹林植被和山頭,但不知道要紀錄什麼了,是日常的一部分了吧,習慣了天天看得到這些需要時間體力和人品才能一窺的世界,習慣了這些工作以後很難看到的景色,習慣了總有人跟你一起走過每一段路。即使知道一切得來不易,終究還是習慣了麻木了厭倦了,雖然覺得可惜,但又似乎是種必然。沒有所謂正能量可以即刻改變心態好好珍惜,那太雞湯太不切實際了,只能好好梳理心情、寫好每一天的日記、紀錄下好心情壞心情和任何一個角落,等著半年後、一年後、五年後、十年後配著酒慢慢回味了吧!

馬利加南山峰,微弱網路

經典的烏拉孟斷崖

D29 馬博山屋休息日

終於是完美的山屋休息日,半夜起床偷吃掉今天的行進糧,早餐吃了最愛的蛋白粉加麥片,之後波魚去馬博找網路,我就在山屋前面違法生火、曬曬太陽、整理日記,把之前沒空沒心力寫下的心情好好紀錄下來。

厭倦了每天只有山山山山山山的話題(雖然聊的天不多,但心裡只有這個),而最近最常討論的就是糧食分配和更改行程了...好煩... 好不容易擁有一個人的山屋一個人的時間,腦子卻總是想著怎麼吵架,唉,但連續相處一個月不吵架也難,只是現在雙方都把事情悶在心裡不說,就等著南二段的潤滑劑們(?)上來了🙈

這整個月來看了不少遊記,還有很多亂想的時間,關於未來的想像突然變得很多很多,或許是和亞洲價值觀不同吧,覺得挺不切實際的,但追根究底,哪裡做不到了呢?對於大部分人來說,「職涯」發展很重要,但對於我來說,工作就是有效率的賺到金錢,然後投擲在我所珍惜的事物上,現在是旅行和體驗世界,未來可能會改變,但工作從來不是重心。如果我能有個可以得到成就感、從中成長學習的工作當然好,但事情哪有盡如人意的呢?不希望自己總是推遲當下想做的事,尤其邊看書看文章就會有越來越多想做的事,但又覺得自己該多多看清「現實」,先靜下心努力一番,才有那麼一點點的機會可以成事,不然都只是妄想而已。而如果還想「依附」關係去歐洲工作那就更別說了,別想太多太遠,還什麼都不知道呢,一切都會改變的,努力做好自己能做好的部分,其他只能祈禱了。

一整天就曬曬太陽看看文章東想西想也是過了,到底有沒有好好休息完,明天就知道了🙈

D30 馬博山屋-白洋金礦山屋

結果,迎接我們的是一片大霧。

昨晚一直聽到門床木板震動的聲音,還以為是老鼠動物還是泊瑜在樓上翻身,原來是外頭的風太大,一直持續到早上。看著霧雨和已然潮濕的地板,再次和泊瑜確認到底今天要不要走,但因為沒辦法確定明天天氣是否會比較好,加上泊瑜一心想趕快見到女朋友還有食物,所以想當然爾就只能走了。

說了走吧卻遲遲不上背,連這樣子的小事都可以讓我不爽,於是開門立刻開始走,20分鐘到了馬前岔路,雨開始下大,加上去馬博單攻的路上泊瑜查了氣象說明天天氣會更好,啊啊啊想回去馬博山屋了,但有人就是堅持...好吧...一路往秀姑坪,先下到秀馬最低鞍,全身上下連鞋子襪子都濕了,心情極差,上到遺址岔路口強風肆虐啊,更是不開心,手又凍到腫起來了...在這邊又巧遇了MIT中央山脈大縱走的協作,果然大家都是持續在山裡活動的人呀!雖然有點想走腰繞路過去,但只有500m就到秀姑巒山了,還是上吧!然後就遭遇稜線上的狂風,時而冰雹時而雪片時而雨滴的窘境... 隨便紀錄了幾張就趕緊往下走,沒有風時體溫倒是維持得還可以,下坡也沒有什麼植物阻擋,只有從南登山口到秀姑坪一段的腰繞有點找錯路。一心只想前往白洋金礦山屋的我呀,到了秀姑坪再不到10分鐘就聽到泊瑜在跟山友聊天,看來我今天的終點兒到了💗

山屋裡早有兩團人,都是在這裡休息午餐之後要再下到中央金礦的,開心,今晚可以一個人獨享山屋💗中午煮了豚骨拉麵,把身上所有糧食計算的剛剛好,在明天下午遇到培增隊之前吃完😂頂著大雨,泊瑜就要先下去了,這段旅程唯一一次分開走吧,1.5-2小時的路程,就賭明天天氣會變好些了!大家都走了,就來安安靜靜的享受自己的時間,之後可沒有任何一天是自己或兩個人的了呢...

慢悠悠滑了兩個小時的手機,期間不斷進食,把晚餐行進糧和明天後天早餐都吃了XDDD寅吃卯糧真是愉快,終於有吃飽的感覺了💗一個人的山屋,或坐或臥或躺,想煮水就煮、想在哪裡上廁所就隨性而至,無法比現在更愉悅。可惜今天居然有人上來啊啊啊啊啊啊🙈一對中年夫婦,倒是不吵,就是少了點自在,唉,沒辦法,走到大眾路線了呀...

睡了個晚晚的午覺,山屋的燈居然可以用,就一路看到8點再睡,襪子終於乾了,衣服鞋子應該不太可能,只能等等看明天了。️

狂風暴雨的秀姑巒

留言在這裡!

Whatsapp Button works on Mobile Device only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