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中央山脈大縱走 Part8 南二段_豪華陪走陣容,悠閒享受登山

可愛的陪走隊來囉!
南二段,是整段大縱走旅程中,最輕鬆愜意的一段,不只天天有山屋住,還可以跟眾多好友打屁聊天,不再只剩兩個人乾瞪眼哈哈,這一段路程走得很放鬆,不過也因為如此,根本沒時間好好打日記,因此南二段我就只會擷取每天發生的一兩件小故事,如果想要看比較完整的遊記,可以去看子心的喔!不過別擔心,最後的南一段,還是有認真記錄的 XD
這一段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們有一個厲害大廚,每一餐都能用得超讚超好吃,有金沙炒杏胞菇、醬燉排骨、煎鮭魚、各式超好吃的料理,讓我終於有期待晚餐的心情!
帶鮭魚上山吃

多到吃不完的下午茶(對,這只是下午茶)

嗚嗚嗚超好吃的


南二段介紹:
南二段位於中央山脈主脊呈雙S型,沿途可攀登八通關山、大水窟山、達芬尖山、塔芬山、轆轆山、雲峰、南雙頭山、三叉山、向陽山等多座百岳,多數團體選擇由向陽登山口起登。


行走高度多在海拔三千公尺上下,有時越過斷崖、有時下切谷地、有時奮力登頂,路線變化多端。不僅可見風情萬種的杜鵑林、白木林、針葉林,也將與遼闊的高山草原和湛藍天空下的高山湖泊相遇。

壯闊的崇山峻嶺間還藏著頹圮的駐在所、破碎的酒瓶,向往來旅人訴說百年前先民的血淚史,精采絕倫。(資料來源:健行筆記


DAY 31 中央金礦休息日

12/21 陰天小雨,晚上漸放晴

今天在山屋等陪走隊上來,還一時興起,跑去找陪走隊。相關遊記請見補給篇
我的可愛女友上來陪走!
子心的麻吉也上來了,可以擺脫只有臭男生的旅程了哈哈
等到補給隊到了以後,就是瘋狂吃東西跟打屁聊天,度過開心的一天!(超級懶散的寫日記誒!)
吃吃吃,大家都是我的行動糧食庫好哈
學弟有心,還背酒上來孝敬我們哈


DAY 32 中央金礦 - 大水窟山屋

12/22 晴天

 因為前兩天才有人在杜鵑營地的腰繞路上摔死,所以有些隊員不太想走腰繞,想要從秀姑坪走到大水窟山屋,因此我們最後決議分成兩隊,自由選擇!想要輕鬆但有點風險的走腰繞,想要安全但累一點的走稜線路。我跟子心早就不怕什麼地形,只想輕鬆慢慢走,所以我們當然走腰繞路啦哈哈
腰繞路就很輕鬆,可以愜意地休息

一路上我都走在最後一個,因為自己早就習慣兩個人的快步調,突然多了好多夥伴,一時間覺得走得太過緩慢,很想睡覺哈哈,所以都會自己先停下來放空一下,再造著自己的步伐跟上同伴,真是一個不好的隊員,太過自由不拘了!
杜鵑營地,很舒服的地方!
因為擔心山屋沒水,在快到山屋前 40 分鐘的活水處取了水,最後總共取了 20 L 左右。因為有一些人走稜線,沒辦法平均分攤重量,最後我總共背了 28 公斤的包包到山屋,是我這一整段路背過最重的包包~

一到山屋就開始喊肚子餓,看到急救箱裡面有前人留下的飯,還有一整包的肉鬆!因為怕放太久壞掉?我們就決定幫忙大家清一點掉,開始煮起粥,準備來配肉鬆!沒想到粥一煮好,加了一點肉鬆,才發現根本不是肉鬆....是黑糖,我們真的餓到飢不擇食,沒看清楚就在那邊 High 哈哈哈

晚上的時候,為了慶祝冬至,大廚還帶了包餡湯圓上山!不過因為數量無法整除,在大家都有兩顆的情況下,有一個人只能吃到一顆湯圓。因此我就提議抽籤,抽到有記號的那個人,就只能吃一顆!在做籤的時候,我還想說要增加趣味性,多放了一個籤,抽到這個籤的人,要跟只能吃一顆的人猜拳,輸了的話,就要讓出一顆湯圓給對方!結果!!!我搞掉自己的隊友-子心,她抽到只能吃一顆的籤哈哈哈哈,沒想到我笑到一半,打開自己的籤發現,我抽到另外一個籤,害我要透過猜拳來捍衛自己的湯圓.....到底何苦呢?好險後來我有猜贏,保衛了我心愛的湯圓!
美麗的草原


DAY 33 大水窟山屋 - 塔芬谷山屋

12/23 晴天

完全不記得今天走路的時候,發生什麼事情了!只知道南大水窟山頂風好大,但因為大家都要拍照,還冷颼颼地等了一段時間!

塔芬尖山的型男團體合照
最後快到塔芬谷山屋前,我又忍不住單飛了!先跑去山屋下背包找水源,開心開心,有順利找到溪流,而且水還不小!今天晚上可以吃麻辣火鍋了,雖然最後發現火鍋料只有一顆貢丸跟魚餃有點難過(因為這本來是最後一餐要吃ㄉ,所以量沒估很多,事我執意要今天就吃),不過能吃到辣辣的湯頭還是很滿足啦哈哈哈
爽爽的麻辣鍋!



DAY 34 塔芬谷山屋 - 轆轆谷山屋

12/24 晴天

一早起床煮了好吃的皮蛋粥,雖然因為我火源沒掌握好,搞得整鍋粥有一點焦味,但還是掩蓋不掉皮蛋濃郁的香味,依然吃得意猶未盡啊!

到了塔芬池的時候,原本只有要小休一下,結果學弟們看到塔芬池有結冰,很 High 得跑去湖邊採集冰片,回來跟我們分享!每個人開始想要怎麼吃冰片最爽,試了加糖、蜂蜜,最後還把哇沙米來出來,吃起來就有一種自己在吃生魚片的錯覺哈哈,太誇張了喔,你們才爬四天就開始幻想山下的食物,這叫我們大縱走的情何以堪啊XD
台南人必備的台糖2號砂糖

生魚片的臆想

往轆轆山叉路走去時,剛好遇到順走南二段的隊伍,問了我一句,你覺得哪邊最漂亮啊?差點脫口而出跟他說,我覺得嘆息灣還有卡社池很美哈哈哈哈,明明知道人家是問南二段,還是很想要調皮一下😂

霸佔山屋,還可以拉拉筋


DAY 35 轆轆谷山屋 - 拉庫音溪山屋

12/25 多雲時晴,下午風大

今天最神奇的,就是我在後面一個人走的時候,遇到一位順走的帥哥,我記得我們才打個招呼,講沒兩句話,他就突然問我,你要不要鹿角,我有撿到一個缺角的。第一次沒由來地背送了一個鹿角,雖然不是完整的,但意義重大啊!因為今天看預報,顯示後面 3、4 天天氣都很不好,我還跟子心說,乾脆不要走了,南二段就下山好了!結果就突然被送了鹿角,這不是七彩湖時候,我跟山神許的願望嗎,那時說著「只要給我鹿角,我就繼續走下去!」冥冥之中,好像山神真的來鼓勵我們,要我們繼續堅持下去啊哈哈哈
南二段,唯美的草原

到南雙頭山以後,就是不斷陡下草原到山屋了!三年前來的時候淒風苦雨,什麼都看不到,這一次跟個這麼多好友一同在山上欣賞美景,實在是太令人滿足了!後來下坡路大家都分開著走,一路悠閒地晃到山屋(其實也沒多悠閒,風太大了,根本沒人想休息XD)
堅強的子心,冷死還洗頭

原本以為 4 點才會到山屋,結果兩點多又到了。那麼早到山屋實在不知道要幹嘛,當然就是再來煮東西吃了啊哈哈哈,把昨天吃不完,叫學弟背過來的飯拿出來,煮了一碗濃湯,再加入今早沒吃完的起司片,最後將冷飯丟入,就完成了一晚超級好吃的起司玉米燉飯!


DAY 36 拉庫音溪山屋 - 嘉明湖避難山屋

12/26 早上陰雨狂風,9點以後大晴

今天為了能順利在嘉明湖避難山屋,跟單攻嘉明湖的補給隊順利會師,第一次在 5 點多,天還未亮就出發了。由此可知,我們南二段隊伍到底過得多爽哈哈。一早就是要陡上 700M 的陡坡,加上天氣很不好,雲霧湧起、風又超大,根本不想休息,只能靠持續走動供給身體溫暖!
短暫休息,風超大又起霧
走一走發現大家速度不快,就想說先帶著兩位學弟衝去嘉明湖看看好了,不然跟著主隊走,到嘉明湖叉路可能只有機會草草拍張照,就要為了趕去會師而跟美麗的湖畔錯過。離開主隊以後,開始往前加速,比預計早了 40 分鐘抵達叉路,一到稜線天氣就變超好!
跟補給隊通訊後,確認他們走不快,沒那麼快抵達山屋。就跟學弟說你們去嘉明湖、向陽山晃晃,記得準時回來就好,真奇怪,跟學弟爬山我就會變成媽媽一樣,一直在叮嚀來叮嚀去的!
遇到補給學長姐們,就有一大堆東西可以吃
感謝補給隊 們!

後來就跟主隊會合,往避難山屋前進了!後續細節就跟補給寫得一樣XD,請大家去參閱,到底多懶.....相關遊記請見補給篇
看到殷盼的煙燻滷味!

後來跟補給隊道別後,就回到山屋休息跟分贓,超級多食物的,看到一整個不知所措哈哈哈,這時候還發生很好笑的事情,我請來陪走最後一段的學妹幫忙買 4 個麵包,是我跟子心的兩天早餐。那時候在他還沒上山前,還有提醒她,她還拍照給我看,已經把四個麵包買好,結果當天我跟她拿的時候,發現袋子裡面只剩下三個麵包,我就問她另外一個麵包呢?她就說她一個吃掉了????當下真的黑人問號,這不就是要買給我們的嗎??你怎麼吃掉了,你要吃應該自己多買啊?哈哈哈哈,真的是笑死,不過還是很感謝她,還要被我們指使去買麵包。

在清點補給的時候,發現一包衛生紙好像沒被帶上來!不知道是我們忘記放,還是補給隊不小心漏掉,當下還想說,該不會可以用這個當藉口撤退吧 XD 想來想去,決定去問看看協作大哥他們有沒有多的衛生紙,好險大哥那邊有一綑沒用過的小捲筒衛生紙,可以送我們用!不然沒衛生紙,大便該怎麼辦!(這不是重點吧!)作為回報,我們將學長送我們的雪茄贈與大哥哈哈
肉肉肉!

再來就是最終回,南一段,如果想知道歸心似箭的兩位學長姐(主要是我啦),是怎麼虐待一個很久沒爬山的學妹,就趕緊點這裡看下去吧!

張貼留言

留言在這裡!

Whatsapp Button works on Mobile Device only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